close
五月底,原大哥從加拿大回來了,他一回來就馬上來找我,

他看起來又更瘦了,臉上還出現了罕見的鬍渣,讓他臉上多了分滄桑。


那時候我剛從學校走回來,手裡還抱著一捲未完成的圖畫跟繪畫用具,

看到他的時候,我們相望許久,心裡有很多很多東西默默地流動著,

有點驚喜,有點懷念,有點惆悵,有著些許關心,

深深淺淺的,可是就這樣流過去了,頓時捉不到什麼能表達的話語。



「好久不見!」在對望許久之後,他打破僵局,開了口。

「嗯,好久不見,你還好吧?你看起來…,很憔悴。」我由衷地關心他。

「我還好,那妳呢?這段日子…,妳還好吧?真沒想到妳辭職了…。」

他看起來有點悶悶地,平時會帶在唇邊的微笑消失了。

「我很好阿,一切都很好,現在在學畫畫。」我舉高手上捲起的畫。

「喔?畫畫阿?」他挑了挑眉,也許是我從來沒有提過我畫畫的事。

「對呀,這是一直我的夢想,我希望可以實現它。」我微笑地說。

「嗯,看到妳這麼充實,我也很開心。」


我看著他曾經那麼熟悉的臉,那麼熟悉的神情,還有那微微上揚的嘴角,

發現在我眼裡,他的地位變成了一個老朋友,

見到他很溫暖很開心,可是並沒有以前那種心動的感覺了。


「那雅莉呢?她現在還好吧?」我問。

「嗯,她好多了,有定期做心理治療,外國的心理治療比較專業,

我等她心情比較平復了才回台灣的…。」他的表情非常憂鬱,像是擔憂。

「那你以後打算怎樣?兩地奔波嗎?還是…?」

「不,我這次回台灣,是想辦理頂讓新月社的手續,以後可能會在加拿大定居了吧。」

「喔…,那你到了加拿大之後有什麼打算呢?」我心裡的驚訝並沒有表示出來,

想不到他要把新月社交給別人了?!

「我想重新開始吧,先從那邊的醫學院讀起,然後再看看要進修還是要找工作。」

「嗯,那就好,至少你清楚你要的是什麼,不過,你還是決定要繼續讀醫學嗎?」

他十幾年前才從醫學院輟學不是嗎?怎麼又要讀醫了?

「沒想到吧?這段時間我整理了我的書房,也想了很多事情,看了看以前讀醫

學的書還有筆記,突然像老人一樣的懷念,後來我跑去申請那邊的醫學院,

雖然只是個社區的醫學院,但是,至少也可以完成之前沒有完成的學業。」

他的眼裡像是重燃著希望,變得不太一樣。


我看著他,覺得他似乎從他爸爸的陰霾中走了出來,且不再為了賭氣而放棄自己

夢想呢!

一切真好!我們兩個看著對方,微笑,

好像之前都沒有不好的事情發生,且誰都不用跟誰說抱歉。


「小彎,妳記不記得,妳以前有問我,在我心中,妳跟我是什麼關係?

後來我想了想,妳是我的知己,我並沒有把妳當成妹妹看待,從來都沒有

,只是我當初有我的考量,就是雅莉,所以我才會說出這違心之論,」

他握住我的肩膀,繼續說:「但我說我愛妳,的確是真的,我只想讓妳知道這個…。

唉,我都不知道我又說什麼了…,」他用手耙了耙頭髮感覺心煩意亂。


「原大哥…,我…。」我在考慮要不要打斷他、不讓他繼續說了,

畢竟有些事說出來也只是徒增傷感…。

「我知道我這樣很不應該,很對不起妳,但是之前跟妳相處的那些時光,
真的是很美的回憶,真的…。」

他看向我的眼睛,直勾勾地,我的心慌張地跳漏了一拍。

然後他拿出了一個銀絨的盒子,遞給我,說:「這是我情人節那天原本要送妳的,妳收下吧。」


我將那盒子打開,裡面是一條項鍊,墜飾是一顆像彎月形狀的琥珀,

旁邊是圍繞著一圈小碎鑽,像是小星星,好美,好美…,

其實我沒有概念這樣一條項鍊價值多少,

可是以它耀眼的程度,我覺得應該不便宜吧。



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說:「過去是真的很美好,我之前也夢想能夠跟你在一起,

可是那都過去了,我們都必須向前看的,不是嗎?你已經決定要照顧雅莉,

就好好地專心跟她生活吧,我們之前不可能的,加上,因為你的關係,

也讓我懂得誰才是真正能夠帶給我幸福的人。」


我看向他,接著說:「從以前,我每當我哭泣的時候,寂寞的時候,

被傷害的時候,都有一個人在我身邊陪著我,你跟他不一樣,

你總是讓我哭,讓我不安,你總是把你的難過和寂寞分給我,

然後帶走我我僅存的快樂,而他總是把他的快樂給我,然後靜靜地陪我難過,

現在我跟那個人在一起了,而且…,很快樂。」


原大哥站得直直地,就像一座雕像,原本瘦削的臉龐在路燈下顯得更孤單而單薄,

寂寞深深地刻印在他的身影。


「嗯,妳快樂就好,妳看起來比之前更美、感覺更活潑,我想,應該都是那個人

的功勞吧,他給了妳我無法給妳的一切…。這樣就夠了,那麼我也放心了。」

他跟我道了再見,就轉身走了,他的車就停在靠邊的車道。


「等等,原大哥…,」我喊住他,把這項鍊盒子還給他,

跟他說:「這項鍊我不能收,你也可以得到幸福的,只要你自己給自己希望,再

給雅莉一次機會吧,也給你自己一次機會…,想想,你有多久沒有送過雅莉一樣

東西了?也許她會發病只是想要取得一種安全感,只想喚回妳們的愛情…,我希

望你們也能夠幸福…。」


原大哥望著我,微笑著,他的酒窩隱隱地浮出個漩渦,然後把這項鍊收下了。

「好,我會的。小彎,妳真的很善良!我想我啊,只是一時無法接受妳跟別人在

一起的事實,就像含在嘴裡的肉被人給叼去了,打擊有點大。」他裝了很無奈的

臉,聳了聳肩。


「這是什麼比喻阿?老頭!」我笑著罵他,覺得我們之間的隔閡化解開了。

「沒有啦!亂比喻的,別生氣,我該走了,妳也該回去了,有人來找妳了!」

他的眼神看向我的背後。陳凱元從巷子另一頭走過來,然後站在我身後,

握住我的手。

我跟原大哥大聲說:「再見,要努力要幸福喔!」

他上了車後,搖下車窗,又深深地看了我和陳凱元一眼,揮了揮手,然後就開走了。

我看著他的車子變成越來越遠的小點,然後不見。

陳凱元摟著我,吻了我,口氣有點像是在撒嬌。

跟我說:「彎…,以後我也要買一台好車,載著妳到處跑,然後賺很多錢,

讓妳當貴婦。」

「喔…,好阿。」其實我因為還在思索著跟原大哥長談的一番話,有點心不在焉,所以隨便敷衍著他。

陳凱元有點吃味地說:「怎麼?那麼捨不得他阿?」

我笑著,捏了捏他的臉,回答:「對阿對阿,好捨不得他喔,巴不得跟他走呢!」

他把我抱得更緊,跟我說:「不行,妳是我的!」

「嗯,我是你的阿,現在是,以後也會是,只是我正在想一件事…。」

「什麼事?告訴我。」

「我在想,如果情人節那天,雅莉沒有來找原大哥,也沒有自殺,

原大哥也不會拋棄我,我也不會看到你拍的V8,也不會那麼感動,

我也不會去台北找你,那我現在更不會跟你在一起,這一切真是奇妙阿!」

「不是吧?小姐,如果妳情人節那天不要放我鴿子,我們從情人節就在一起了耶!」

「你那麼有把握阿?大情聖!」我露出不屑的臉。

「對阿!情聖一出手,就知有沒有!」

「對阿對阿,你最厲害了!你是我的大情聖耶!」

陳凱元聽了之後心花怒放,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

他又問:「那我跟他比起來,那一個比較好阿?」

「當然是你阿,我聽早餐店老板娘的話阿,你可是積優股耶!

又美觀又實用,讚的啦!」我還誇張地伸出大拇指比了「讚」的手勢。

男人真的是需要吹捧的動物,我暗想。

適時的吹捧是有必要的,否則我怕他覺得我對原大哥餘情未了。



然後我們又玩在一起,最後陳凱元捧出了一個小蛋糕,

他在小蛋糕上面挿了一根蠟燭,上面挿了「3」這個數字。

「登登登,三個月紀念快樂!」他說。

原來我們在一起,已經三個月了,我的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這段感情多麼得來不易,所以要好好的珍惜,

「不管怎樣,我們都要相信對方。」這是我們的約定。

我吹熄了蠟燭的同時,也在心裡許一個願望,

希望我們能夠攜手度過未來的日子,盡我所有的力量來保護這段感情,

就像他為我做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