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一直喊著好無聊好無聊,

連和怡君一起去了趟鹿港都快要累死了,

回到她家吃完飯,我還是直嚷著無聊!真是無聊死了!





看著怡君悠閒地攤在沙發上、翻著已經看過數次的漫畫,

她可是覺得日子最好是沒有事情可以做,

可以不用動、不用工作、不用出門,最好是可以不要用腦最好。

(因為對她來說連睡覺都很累,何況是用腦?)




我可就不一樣,我希望每一天都有不一樣的事情發生,

期待每一天都有小小的變化,

如果讓我待在家裡一整天,我無法整日睡覺或看電視,

我會覺得無聊到死,即使沒有外出,待在家裡,

我會安排看個影片(並且紀錄佳句,甚至心情一好還寫個網誌發表感言)、

或者看電視時我也會挑有意義的節目(感覺有吸收「新知」的)、

也許我會畫個畫、翻個雜誌、走訪朋友們的網誌,

甚至勤勞點時還會上個健身房或是在家裡爬個樓梯,

偶爾還會下下廚、做做點心...。




怡君是我從國中到現在認識十二年多,最最最要好的朋友,

但是我們的個性真是南轅北轍,

我是「勞碌命」,總是喜歡安排節日、喜歡出去玩、擁有很多興趣,

而她,則是天生的「貴婦命」,逛街太累,所以網購,

不想出門就命令朋友們來接送她,最大的興趣就是睡覺。




只是,當我們聊到了彼此最大的嗜好是什麼的時候,

我們兩個人相看對方五分鐘,都還得不出一個結論,

沒錯,我們兩個人在這二十幾年的歲月中,

竟然都沒有培養出一種「嗜好」,

我擁有很多很多興趣(大概有一百種),她的興趣則是睡覺(靜態)和上網(動態),

但是我們都沒有一種很強烈的興趣,是那種讓我們非常投入的。




看看我們的朋友,似乎都各有各的嗜好,

傑西卡是足球迷,只要跟阿森那或是皇馬隊,甚至足球相關的,

只要問她,她沒有不知道的,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看足球網站或球賽,

甚至她瘋狂到足球賽時可以調鬧鐘半夜起床看球賽;

小E是粉紅迷還有寵物迷,她對動物(貓、狗、鳥、鼠)這些寵物相關的東西,

可說是專家,而且她有愛心到常常去做義工、捐款給流浪之家、養一堆流浪貓,

她家裡養的動物之多,都可以開一個雜耍團了!

V太太則是攝影迷,她對時尚還有藝術真的非常有敏銳度,

最近還專心在她的法文上面,我還真的怕有一天她的法文比中文好了呢!





而我,雖然興趣很廣泛,但是沒有一樣讓我能夠那麼投入的,

所以才會常常覺得無聊,因為興趣和嗜好不一樣。




最後怡君問說:「睡覺可以當成嗜好嗎?」

我搖搖頭說:「我想不行唷!人家如果問妳,妳的嗜好是什麼?

妳說:『我的嗜好是睡覺。』別人會覺得妳在開玩笑吧。」

怡君反問我:「好,那如果別人問妳,妳的嗜好是什麼呢?

妳會說什麼?」







我想了很久,才回答:「我的嗜好是談戀愛。」




* * *




嗯,我真的覺得這是我一輩子都可以研究的事情,

一輩子都會感興趣的一個話題,

我喜歡聽別人說她們的故事、我願意聆聽朋友們的苦惱,

我愛那種尋尋覓覓另一半的過程、我想要擁有深刻雋永的戀曲,

我看電影愛看浪漫愛情片、我享受每一段戀愛的苦辣酸甜,

我雖然不是個愛情高手、但我懂得失戀如何放手。




我知道沒有什麼比研究愛情更令我感興趣的事情,

不管是自己的、或是別人的,

我想,愛情這門學問是我最大的嗜好,

雖然聽起來很窩囊也不夠冠冕堂皇地積極正當,

但是,至少,以後有人問我,請問我的嗜好是什麼,

我可以告訴她們,

我最大的嗜好是,談戀愛,

而我最喜歡的科目是,愛情。





有點遜,但我還真的很喜歡我發現的嗜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