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回味Radiohead的Fake plastic trees,除此之外,

就是一直在聽張韶涵的這首歌<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最喜歡歌詞裡面的一個比喻,

「太美的承諾,因為太年輕,

 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就像是精靈住錯了森林,

 那愛情錯的很透明...。」



是否因為長大了,我們就不太相信承諾、不相信愛情了?

是否因為創傷,我們就不相信有一些太美好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也許,小時候的我們是很憧憬愛情、相信承諾的,

我們會因為一封情書而雀躍一陣子、會因為一句「我喜歡妳」而小鹿亂撞,

然而長大後的我們,卻覺淂以前小小年紀的愛情不能叫做愛情,

叫做曾經,叫做puppy love,

不過,我倒是很懷念小時候情竇初開時,對愛情懵懵懂懂的那時候,

很執著、很純真、很熱情、很勇敢、很開朗、很好奇,

尤其一點也不會害怕的自己。




也許,告訴自己,那時候的回憶和過去,

就像是瓶中信,不曉得被漂流到了那裡去了,

只是,也時時提醒自己,千萬要相信愛情,

如果再遇到愛情,也不要害怕。

當愛情來的時候,就當它是愛情,

當它走了的時候,就對自己說,那不是愛情,那是回憶,放手讓回憶過去,

如果愛情停留在身旁的時候,就伸手擁抱它、珍惜它,

因為,在世界上能找到一個妳那麼喜歡的人是多麼地難得呀!

是不是呀?




* * *

歌詞如下: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教室裏那台風琴叮咚叮咚叮嚀

像你告白的聲音 動作一直很輕

微笑看你送完信 轉身離開的背影

喜歡你字跡清秀的關心



*那溫熱的牛奶瓶 在我手中握緊

 有你在的地方 我總感覺很窩心

 日子像旋轉木馬 在腦海裏轉不停

 出現那些你對我好的場景




#你說過牽了手就算約定

 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就像來不及許願的流星

 再怎麼美麗也只能是曾經


◎太美的承諾因為太年輕

 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就像是精靈住錯了森林

 那愛情錯的很透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