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謝謝很多網友(包括很多老師或是想當老師的人),

對於「我是流浪教師」這篇文章的回應,

我想,我要真心地說聲抱歉,

當初寫著那句「在學校裡躺著教或是邊教邊打瞌睡的好工作」其實沒有惡意,

我只是誇大來形容,學校固定、有保障的好工作,

後來看一看真的有點太誇張也太惡劣了,

在這裡修正,也向各位不論是實習老師、在學校的老師,說聲抱歉唷!






其實,從小到大,在求學的時期,遇到各式各樣的老師,

而我在國小三四年級,簡直是惡夢一場,

那時候的我極度自閉、自卑,且感到自己像是微生物一樣,

好像根本不屬於班上,因為我那時候的成績很不好,

且神經大條的我常常忘東忘西,

當時的老師(至今已退休很久了)的處罰方式是,

先用左手捏住我左邊的臉頰以固定,然後再伸出右手狠狠地賞我好幾巴掌,

不然就是要我提著滿載水的水桶,半蹲一整節課,

所以,我每天都害怕得不敢上學,每天膝蓋都很酸痛狂發抖,

每天臉頰都有兩個巴掌印,像是我是個頑劣不冥的壞學生。





那時候沒有所謂的X森新聞或是比較多的媒體記者會報料,

再者,爸媽和我都想息事寧人,

所以那時的我我深深地感覺到,老師這角色對於我,是多麼地重要,

之後,我小學五六年級,遇到一個賞識我的好老師,

她挖掘我寫作的天份,鼓勵那時內向的我參加作文比賽,

她給我機會讓我參加科展和合唱團,我的成績也進步非常多。






後來我才發現,在國小一個用心的老師,一個好的老師,

一個認真的老師,一個不放棄任何學生的老師,

是可以改變一個學生的。





至於,一個學校一定會有認真的老師還有打混的老師,

我不能就這樣用一句話形容,我真的覺淂對於那時的用詞很抱歉,

因為即便是補習班也會有優質和劣質的老師,

有真心關心學生的老師或是只想要賺鐘點費就走的老師,

所以,我要收回我前一篇文章的那句話。




最重要的是,我很感動你們的回應,

讓我覺得還有那麼多人願意為了教育而努力,

讓我感受到,不論是在學校、在補習班,

都有一群人和我擁有一樣的熱情。




讓我們一起相信吧!

雖然教育的過程要面對很多挫折和壓力,

也確實要付出很多很多心力,但是,

如果我們現在所做的會改變10個學生的命運,甚至更多,

這樣我們所做的也就值得了!



而我現在很感激那位國小老師,改變了我的一生,

讓我現在很有自信,讓我走出之前的憂鬱,

而我也要變成一個,可以讓學生變得更好的那種老師!




所以,我們一起加油吧! 互相鼓勵,互相打氣吧!

^_________________^,不論你們在補習班還是學校,

因為,我們可以改變別人的命運!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