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之後還能當朋友嗎?

我不能。




分手之後我和她就真的是陌生人了嗎?

也不盡然。



* * *


分手之後,我知道我們不是朋友了,

因為朋友雖然不常聯絡,但是也會互相關心,

而我們都在躲避和對方見面的場合。





從朋友那邊我知道你寫了幾首關於失戀的情歌,

我知道你訂了十二月幾號幾點的單程機票,

我知道你會先去某個城市流浪然後再回家,

我知道你最近迷上了你之前一直跟我說要去學卻沒有學的中國功夫,

我知道你還是很想我,你在凌晨、天最黑的時候最想我...。





但是我知道我們不能裝作若無其事的見面了,

所以我們當不成朋友...。




* * *



分手之後,我清楚地知道我們不是陌生人,

因為我們記不得陌生人的臉孔,

我卻要設法在早晨洗臉時、走出家門的那一刻、工作的空檔、等紅燈的時候...

阻止你的臉孔在腦海中浮現。




我清楚地知道我們是當不成陌生人了,

因為在路上與陌生人擦身而過的時候,

我不會有一絲心痛的感覺或任何情緒,

甚至...,我會對陌生人淡淡地...不經意地微笑...。




誰能想到當初這麼愛對方的兩人,

到愛情結束之後,

連當陌生人都如此地困難呢...?




而我們現在不是朋友、不是情人,也不是陌生人,

那...我們是什麼....?



我們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