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朋友跟我說她感情的煩惱,

她說,她愛得好累,想放,卻放不掉,

她說,她覺得她永遠都不懂得他在想些什麼,

她說,他常常說她不夠成熟、不夠懂事、不夠大方,

她說,他說的話和一些道理,她都聽不懂,

她說,他一直希望她能夠長大,他希望她有一天能夠懂...。







我曾經有個男友也一天到晚說著他的想法,

他也構築對未來的藍圖與規劃,當時我竟有點崇拜著他,覺得他好成熟,

當時他每次都指責我哪裡不夠好、哪裡像小孩子,害我覺得沒有自信,

後來走上分手一途,我覺得是慶幸遠多於遺憾與難過。





之後我遇到年紀真的成熟、且真的有社會經驗的人,

我才發現,

真正成熟的男人,他不會自負,而是會溫柔地教導妳一些事情、

進而包容妳、疼愛妳,

當妳哪裡比較孩子氣時,他們會關心多於苛責,

當妳做錯了什麼事情而自責懊惱時,他們會想辦法鼓勵妳,

當妳遇到不懂的事情的時候,他們會笑著跟妳解釋。




因為唯有成熟的男人,才知道什麼是包容,

當他們的女人不懂什麼事情,他們不會皺起眉頭說教,

這才是疼愛。




我不喜歡有人說「唉...妳不會懂的...」或「妳什麼都不懂...」,

因為這種不負責任的話,會徹底抹殺掉一個人的信心。





男人們,如果你真的愛你的女人,

請不要說這句話,

因為,沒有自信會讓女人枯萎,

會讓女人更不像她自己...。




而女人們,如果男人這樣摧毀妳的自信,

讓妳每天都懷疑自己,覺得自己是否哪裡不夠好,哪裡還要改進?

這樣讓妳「慢性中毒」的愛情,

妳,還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