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書局看到了幾米的新書<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我想很適合我現在從事老師這份工作的身份來閱讀。



我不覺得當老師,尤其是位補習班老師有多麼偉大,

可是從我求學的歷程中,我知道老師有多麼重要,

當一位老師很關心學生時,學生會往好的方向走,

當一位老師多鼓勵學生、用有趣的上課方式來激起學生對英文的興趣,

學生會主動學習且會影響未來的喜好,

當一位老師只把教書當作賴以維生的工作,不太投入,

學生也不會積極到哪裡去,

當一位老師很嚴厲很嚴格,雖然學生短期學業會不錯,

但是嚴格只能夠拉著學生暫時跟你走,

等到繩子放掉了,學生馬上逃之夭夭,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明星國中的學生到了自由自在的高中時,

成績會一落千丈。





我很怕有時候沒有顧及到孩子的感受,

而讓她們對英文沒有興趣,

也很怕沒有嚴格要求他們成績,

家長會覺得老師失職、不會教。




我想只能夠盡量取得平衡吧,

讓小朋友在上課時開開心心,

對英文有興趣、回去會主動學習,

按時要他們背一些單字,

才是我心中好老師的標準。



當家長問我,小朋友為什麼成績這麼爛?

我想,可能是要怪以前的老師,

當以前的老師抹殺了他們對英文的熱愛,

他們一看到英文就叫苦連天,

成績怎麼會出色呢?



而幾米這本書有些話真很像小孩子的委屈心事,

我想大人看了也會心有戚戚焉,因為我們都忘記了,

我們也曾經是個孩子、我們也曾經覺得電視漫畫比背書有趣多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