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朋友聊天,她正在考慮要不要接受一個男人的追求,

她說,那個男人傳了一封很爛的很老土的簡訊給她,

讓她原本想要接受他的念頭開始動搖。



簡訊的內容是這樣的:

「這半年來我有兩個心事一直藏在心底深處伴隨著我且不會對人說

不過今天我想與你分享這兩個心事分別是一個是左心室一個是右心室」



她有點被惹惱地說,傳簡訊之前也不想想這封內容有多「聳」,

重點是:沒有標點符號、內容很冷,還有贅詞和錯字,且非常地「罐頭情話」,

不知道是從哪本情書大全抄下來的?

這樣的男人,如果跟他在一起的話,我會幸福會快樂嗎?




我則告訴她,會傳這樣俗氣的簡訊的的男人絕對不可能是情場高手,

且也可能是因為不擅於言詞,所以才利用身邊僅有的"資源"傳出這樣的東西,

不過,不應該因為一封簡訊而扼殺了正在萌芽的愛情,不是嗎?





我問她,這半年來,

他有沒有在每次妳需要他的時候陪在妳身邊?

他有沒有因為妳某一次拒絕他之後而生氣、當陌生人或停止關心了?

他每次打給妳的感覺會讓妳感到舒服、安心或是討厭?

他是不是從來沒有送過妳鮮花或親手做東西給妳,

但是卻在妳電腦壞掉時變成維修人員、出去吃飯絕對捨不得妳花錢?

他是不是自己一件襯衫或鞋子都捨不得買,卻願意買個漂亮的脣膏給妳?

他是不是從來沒有帶妳去吃過浪漫的燭光晚餐,

但是卻會用心找好餐廳、查好資訊、絕對不會讓妳挨餓?

他是不是從來不會對妳說過情話,甚至連說「我喜歡妳」也發抖不已?





然後當那位男人正因為女孩不再接她電話而沮喪、有點灰心的時候,

我在MSN上面敲上了幾個字,希望他參考,

不久後他們就在一起了...。




* * *


我是這樣打的:

-女孩子總是喜歡浪漫勝於實際,你就這樣跟她說吧:


-我知道我不是個很浪漫的人,也不會說花言巧語,

-可是我會盡量讓妳過得開心,

-如果妳因為我的簡訊很老套而拒絕我的話,

-請原諒我,因為我還在學習怎麼討女生的芳心,

-只是...稍微失敗了而已...,

-妳可以再給我一個練習的機會嗎?




當那個女孩接到簡訊,

回了那個男生一句話:「那你還真的有得學的,宅男!」



* * *



也許是因為我的關係間接地讓她們兩人在一起,

只是在心底總是有點無奈和悵然,

因為,我雖然知道這樣的男人才能帶給我幸福,

卻一直喜歡上那種沒有未來性的、捉摸不定的、浪漫不實際的男人。




為什麼不再接受"他"?

我想是因為我已經累了...。




浪漫就像是鏡花水月、就像是美麗的蠟燭、綻放芳香的一束花、一杯花式調酒;

體貼就像是雨天裡送來的一把傘、難過時的一個懷抱、或冬天裡的一杯熱茶。




有人要的是浪漫,

有人要的是體貼。




而妳,聰明的女孩兒們,

而我,不太聰明的我,

要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