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克里斯吵架,原因是:我覺得他在別人面前都像木頭一樣。

嘉義的演唱會現場,不管是在我前面、後面、旁邊、甚至舞台上的情侶,

幾乎都有親吻、有牽手、有擁抱、有笑鬧,而我們都沒有,

他就像是一個木頭一樣,我覺得自己一點都不像他的女友,

只像是坐在他旁邊的朋友。




最後我用幾乎被閃瞎了的眼睛瞪著他,

他才知道我好像在生氣了。




之後他知道了原因後,給了我一個非常大的擁抱,還把我抱起來轉圈圈,

我馬上露出了大大的笑容,說:「That's what I want, babe.」



坐在火車上,看到他睡覺的臉,想起他一早跟我說他的身體真的很不舒服,

記得下午下雨的時候他跑出去淋雨,回來之後不斷地發抖說他很冷,

我突然覺得良心很過意不去,因為他好像是真的生病了,

才沒有像平時一樣抱著我聽音樂、才會不怎麼回應我的話吧。




也許我真的太在乎別人怎麼想了,

我怕別人覺得我們感情沒那麼好、我怕別人想我愛男友比較多、

我怕別人看起來比我們甜蜜、我怕別人問一些有沒有的問題...,

其實,干他們屁事呀?



不要讓別人的意見,甚至是"想像中"的別人的意見來左右我的感情,

因為愛情是自己的,

我應該在他不主動伸出手來抱我的時候,主動去抱他,

我應該在他不想說話的時候,給他一點安靜和休息,

就算"看起來"不像男女友、就算"看起來"不甜蜜,

干他們屁事呀!!




突然覺得陶子說的這句話雖然有點粗俗,

但是很有哲理,

因為,如果要在意那麼多人的看法,

那麼連勝文夫婦應該也結不成婚了、輝伯也無法在有生之年祭拜亡兄了、

蔣友柏也不會成立橙果公司、呂秀蓮也不會到現在還未婚、許純美也不會出道了...。





重要的是,不是別人喜歡你的另外一半嗎?

不是別人覺得你們這對情侶幸福美滿嗎?

而是,你喜歡對方嗎?

而是,你們...快樂嗎?




* * *

「妳們分手了嗎?」「干你屁事呀?」

「你們感情好嗎?這次為什麼吵架?」「干你屁事呀?」

「你什麼時候才要結婚?」「干你屁事呀?」

「他夠愛你嗎?他真的愛你嗎?」「干你屁事呀?」

「你們什麼時候要生小孩?」「干你屁事呀?」

「他最近特別忙唷,是不是有別的女人了?」「干你屁事呀?」

......




我想,如果每次在旁邊的局外人說什麼的時候,

默默地在心裡說:「干你屁事呀?」

生活會容易地多。




是不是呀?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