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和怡君約會,我們本來要看【四眼天雞】的,

可是票竟然只剩第一排且是旁邊的位置,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不過還好沒有看到,我們才能看到【Prime】(中譯:春心蕩漾)這部片,v________v。




其實我很早就注意到這部片了,只是沒想到會那麼快上映,

有我最愛的梅莉史翠普飾演一個心理治療師,同時也是男主角的媽媽,

烏瑪舒曼飾演37歲剛離過婚且事業有成的熟女,

和一個立志當畫家且23歲的男主角布萊恩葛林伯格一見鍾情,

可是她們的戀情面臨到了一連串的問題。



梅莉史翠普演技之精湛不在話下,這樣一個母親面對自己的信仰的內心衝突,

真的很自然,尤其是當她剛從烏瑪舒曼口中知道自己的兒子的女友竟是自己的患者,

那一幕真的很有趣。




不過讓我很意外的是烏瑪舒曼的演技,這樣一個角色演得很自然,

她在這部戲裡好美,有一種慵懶可是成熟的美。



她和男主角的互動就像是真的陷入愛河的一對戀人,讓我因為她們而開心的大笑很多次!

當然男主角也很可愛,他有23歲男生該有的稚氣,某部分的純真和不成熟,

可是他真的可以說讓我眼睛一亮!呵呵,尤其是他在玩任天堂的那一幕,很傻氣很可愛!



不過,如果你覺得這部戲只是一般的愛情喜劇,那就錯了!

除了講一段浪漫的邂逅,還存在一個導演想要告訴我們的東西,

就是,到底什麼是愛?

看完片子,我和怡君擦乾了眼角的眼淚,相視一笑,

我想愛情並不是全然的感性而奮不顧身不計較後果,

真正的愛情其實是會為了對方著想所以要成全對方的。



當激情時候男主角想要完成女主角的願望,給她一個孩子,

女主角卻拒絕,她說她知道男主角有這樣的心意,這樣就夠了,

她知道以後可能會面臨的一些問題,她知道她們不會有結局,

所以她不想讓男主角後悔,我想這就是愛。



最後一幕,男主角隔著玻璃遠遠看著女主角,

女主角發現了,對著他嫣然一笑,

這個畫面雖然有點感傷,可是我覺得這是個很美的境界,

因為兩個人因為這段感情都有所成長了,

他們知道她們需要的是什麼,所以才會這樣做吧。



這是一部很棒的片子,去看大銀幕的其實很值得!

不一定要去看大場面的爆破或科幻片,

有時候看一部很溫馨的小品電影,心靈會有更充盈的感受喔!


^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