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部電影,覺得沒有如預期的好看,但也算是很好看,

只是拍攝的手法和我想像中的有落差。

原本以為看的是一個動作片,也許還摻雜著愛情與親情的成分,

可是看了電影發現是以Cage飾演的軍火商尤瑞為第一人稱所敘述的一個故事,

不過還好因為是Cage為主角,所以讓整部以他為中心的片子顯得很有說服力。




因為Cage的片子從【遠離賭城】【蘭花賊】到【火柴人】等都帶給我一種「清新脫俗」的感覺,

所謂的「清新脫俗」就是,除了他,我不會相信還有誰可以詮釋得更自然更傳神,

畢竟他註冊商標的八字眉真的很適合演一個21世紀的悲劇英雄。



其中飾演他弟弟的Jared Leto就是在【亞歷山大】中飾演亞歷山大的曖昧同志好友,

他的眼睛真的很迷人又有點憂愁,很適合演一些第三者或是悲情的角色,哈哈!

記得那時候看完亞歷山大在咒罵之餘,對於他演亞歷山大的曖昧愛人感到很深刻,

但我覺得他在軍火之王中的表現雖然很出色,但似乎太浪費了,

他其實可以演一些比較反派但是卻有純真善良一面的角色會更有發揮的空間。



至於Bridget在這部片中演Cage的老婆,我覺得有點過於花瓶,

但以外表條件來說,她很適合演這個角色。



裡面到底有沒有很發人深省的事?

我想就是片中有兩個人的死亡,讓我覺得有點感傷,

因為軍火的交易必須昧著良知,才能夠全身而退地完成交易,

而且這種買賣似乎都是用命去下注所換得的...。



當Cage飾演的軍火商聽到全世界平均每12人中就有一人擁有槍枝,

他想到的是,要怎麼把把槍賣給其他11個人。

而他弟弟想到的可能是,賣給這11個人將會有更多人受到生命的威脅。




所以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

裡面有尤瑞有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Guns don't kill people. People kill people.」

其實不管怎樣,除了槍這武器,人們還可以用其他的方法去傷害別人,

所以其實是取決於「人心」,而非武器吧。


21世紀最致命的武器並不是飛彈核彈,我想還是「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