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一直想到那張名片的主人,

看到他的第一眼有種很熟悉的感覺,

我躺在床上,在黑暗之中拿著小手電筒照著這張名片,

想著今天發生的事,





從國中之後,我就有一種習慣,

就是在深夜的時候,

拿著手電筒,關了燈,窩在被窩裡看書,或是看信,

可能是因為怕媽媽發現我又晚睡,

但是最大的可能是,

我覺得這樣做有一種安全感,

包含在令人戰慄的黑暗之下的莫名的快感。




用手電筒微弱的光引導著書的每一句每一字,

我幾乎可以更容易的陷入那個情節,

或是更容易進入那個作者的思考裡,



幾乎是著了魔的有一陣子,

每個晚上我都這樣子看書,

到了凌晨的時候才睡覺,

常常睡不到兩個小時,就必須起床上課了,

所以我的臉整個變得非常憔悴,

黑眼圈就像咒語一樣緊箍住我的雙眸,

眼框變得凹陷,眼球也變得突出,

整個眼球都佈滿了血絲,

我行動變得很遲緩,說話變得慢不經心可是語氣尖銳,




媽媽發現了我的不對勁,

只以為我是因為考試壓力太大,

所以到處求神拜佛,燉一些補品幫我補了又補。



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好幾個月,

有一天我在教室裡晚自習的時候突然暈倒,

其實暈倒的人應該沒有意識自己暈倒,

當我醒來的時候,發現我昏迷了三天,

醫生問我感覺如何?

我只跟他說:我很累。




但是腦子裡異常的清醒,

我做了很多夢,夢裡一個接著一個,

不知道要牽引我到哪個方向,

有些夢我確信我有作過,但是一醒來就忘了,

我只記得一個夢,

我夢到一個佛像,

是放置在家裡廳堂的那樽瓷器的觀世音菩薩,

佛像很莊嚴很慈祥,

小燈從左右後方照射這佛像讓他閃耀著聖潔的光芒,

然後,我突然拿著一個斧頭對她用力砸了過去,




我的手一直在顫抖,抖得很大力,

好像一定要這麼做,一定要消滅她不可,

我的手很抖但是意志很堅定,



想不到那尊佛像並沒有破裂,

破裂的是我,

我可以感覺到斧頭從我的後腦杓砍下來,

濃稠的鮮血沿著我的腦後流下了背部…,





然後我醒了。

睜開眼睛只看到媽媽趴在我的身旁睡覺,

當時我只感到全身痠痛,

背部被冷汗浸濕,

然後我試著動動手指,

讓思緒整個連貫,看一看四周白色的牆壁跟病床,

正對面還有一個十字架的標示,

我知道這裡是醫院,

看了一眼牆上掛的日曆,

寫著紅色的4月16日,

而今天距離高中聯考只有3個月,

我到現在才覺悟。




到底這段時間我的靈魂到哪裡去了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能說這個作了三天的夢讓我贖回了三個月甚至往後的時間,

改變了我的人生。



後來我用了三個月的時間,

拼命的讀,每天就像是癌症末期拼命的奮鬥,

然後我高中聯考順利的考上我們縣的第一志願。





* * *



我想著那個人的動機,

為什麼要拿這張名片給我?

為什麼要我去工作?




這…這是看我可憐,不是當真的吧?

說不定當我打電話過去,對方會搔搔頭,聳聳肩說忘了這回事。



還是,那個人是誠心誠意的呀?

看著他的眼睛,大大的雙眼讓眼角的紋路勾勒了點年紀的味道,

可是水汪汪的眼睛裡像是有什麼在流動,

一種熱情、一種令人安心的訊息在他眼底浮現。




他讓我想到我國一時候,住在我家附近的一個大哥哥,

那時候他已經是個大學生了,

平常跟他沒有交集的我,

只有在飯桌上假裝不經意的套媽媽的話,

問有關他的事,只知道他功課很好,很認真,很勤快,

對父母很孝順所以常常回家,等等,

偶爾放學騎著腳踏車回來,

會遇到他拿著水管對著他家的兩隻大狼犬猛沖水,幫牠們搓洗。

臉上都會有一種很自然很親切的笑容,

我喜歡這種感覺,彷彿再糟糕的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



他偶爾看到我,會靜靜的跟我點個頭示意,微笑著,

可是他從來不會主動跟我講話,我也不敢開口,

在他面前,我像個啞巴,害羞的啞巴。

那時候上課常常想到他,

常常在課本上面寫他的名字,

很期待放學的時刻,

因為說不定會遇到他,說不定又能跟他眼神交接,

然後想著他對我微笑,我就一個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傻笑。



記得有一天是中秋節的時候,

晚上家裡烤肉,媽媽竟然邀請了他,

我剛看到他,簡直驚愣住了,

當時切著青椒的我一不注意就切到自己的手,

血液頓時從我的大拇指流出來,沾滿一片青椒片。

包紮完的時候,我去幫忙串丸子,

本來在幫忙生火的他,

跑過來問我有沒有怎樣?




眼底就是這種眼神,一模一樣,

帶著關心,帶著溫暖,

不過我不是一個很會表達的人,

我只說,沒事,沒事…。



* * *


我看著名片上的字,

原宗銘,新月社餐飲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下面有手機和公司的電話,

我想著,明天撥去試試看好了,

至少是一個機會,而我想證明一些事,

包括我的能力,我的愛情…。



然後我關上手電筒,把名片壓在我的枕頭下,

進入了睡夢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