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一點也不有趣。

不有趣的程度就像是硬逼著一個頭已經夾在鱷魚張開的大嘴中間的人笑一下,還要觀眾配合大笑,

妳們想像的是一個很突兀的滑稽的一個畫面。

但是我笑不出來。



當我今天在車站準備搭車的時候,

剛把零錢投入自動販賣機,

就聽到旁邊有人叫『美女姐姐幫幫忙好不好!』



如果平常的情況,我看到的是個很可愛的很活潑的孩子跟我這麼說,

相信我,我一定會馬上投以最美又善良的像天使一般微笑,

說不定會去買個糖兒來甜她們的嘴兒,

可是當我順著這個"成熟的男聲"望向聲音的來源,

我真的恨不得我有件哈莉波特的隱形斗篷,馬上消失,

相信我,換作是任何一個女性同胞遇到這樣的人,

一定也會有同樣的想法,只是有沒有表現出來罷了。



而今天剛好是本姑娘一個月中的大日子,

女性通常都在這一天獲得特權可以任性可以耍脾氣可以兇巴巴,

雖然我不是只有在這種大日子時會這樣,

但是大日子的時候會變本加厲,



又回到我把視線轉到聲音的來源的那一刻,

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個很瘦很黑感覺很髒的中年男子,

他的容貌因為太黑了,

所以我隱約只能從他混濁的眼白看得出他眼睛的位置,

其他的五官因為並不想特別觀察他所以也忽視不見。

他穿一件很灰的衣服,其實我懷疑那灰色的成分是什麼,

他整個人看起來就壟罩一股像死魚般的氣息,

反正他這個人的長相不是重點,

而是他一個已經至少中年的男人竟然叫我”姐姐”!!!!




想到這一點真的令我憤怒,

但是是有更多的錯愕和不可置信,

在我心中就像當面叫我老女人一樣不可饒恕,

加上他真的很臭,全身上下充滿一股臭氣,

就像是在地下道居住很久的人突然上來了地面,

所有的新鮮的空氣都在跟他交換著臭氣,

我覺得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在排斥他,

接著他開口跟我要錢,他說他已經好幾天沒有吃飯了,

也沒有地方可以住,流落街頭,身上都沒有錢,

要我幫幫他,就算一塊錢也好。



老實說,我並不是個有同情心的人,

我也不善良,而且非常信仰達爾文主義,

加上他的臭氣熏得我恨不得馬上有個氧氣罩可以給我氧氣,

{否則用一個十元銅板打發一個人對我來說比較輕鬆,}

所以我用非常冷酷的臉面對他,

我又搖搖頭,是因為我的理智告訴我,

當陌生人跟你示好還是要有禮貌,

然後我走人,穿著高高的鞋子跑得飛快。




想不到他竟然又纏上來,用手拉住我外套的袖子,

天阿!當時我覺得透過他的手我的袖子傳到我的手臂上,

我的手臂似乎也也跟著發出一陣陣惡臭的焦味,

我馬上甩開,然後狠狠的瞪他一眼,

大聲的說,『你再碰我我就不客氣了!』非常的有架勢。

然後所有的人都看著我,我跟他成了全場的焦點。

我拔腿就跑進了月台,心裡一直想,

這真是個丟臉的可怕的遭遇。




後來在電車上,我一直想著那個人到底是怎麼回事的時候,

有一個穿著制服的女學生突然跟我打招呼跟我說,

她似乎是有看到這一幕,所以主動跟我說,0

『他這種人不要理他是對的,

好像是從監獄裡關出來的,一直沒有工作』

她看到我露出很驚訝的表情,說…『是唷…。』

接著她附耳過來用很秘密的口吻,小聲的在我耳邊說,

『妳知道嗎?而且他似乎是因為強暴殺人罪入獄的唷!

入獄的時候,他還揚言以後要捲土重來唷!

而且好像留下了一個女兒很可憐,從小在孤兒院長大,

他也都不聞不問的 ……。』




大概是這樣,

我聽到了心裡真的很毛很毛,

看來做人真的不要太熱心太善良,

不知道是逃脫一劫還是怎地,

不過…,這個女學生怎麼會知道阿??

在我走回家的路上這個疑惑在我的腦中突然浮現….。



殊不知身後有個影子默默的跟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