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
我和自己對話,
不過有點驚悚的是,
我和30年後的我的對話。



背景是一片白茫茫的光,
光的後面是很沉的橘色光芒,
因為顏色很深,所以很弱,又像是要把人吸進去似的,
一種蠱惑的、召喚著什麼似的在白光的掩飾之下閃著微弱的信息。




我觀察了四周,是一個沒有邊界的,
像是沒有牆壁的房間裡,
後來,一個頭顱出現,
那個頭顱是我,我認出來了。





夢中的我,
很鎮定,也不感覺驚嚇,
就像是在夏天的桌面看到一隻螞蟻一樣的不以為意,
我和我頭顱對話。





開始是因為那個飄在半空中的頭顱先對我說話。
所以我也回應。





她只有一個頭,非常工整的切割的一顆頭顱。
看不到疤痕的那種,彷彿生下來就只有一顆球狀的頭似的自然。
不會讓人覺得噁心或是奇怪唷,就連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我也覺得可以接受。



她的臉是我的臉,
臉的五官沒什麼變,
也沒有什麼皺紋唷,
只是白了一點,好像也瘦一點,
是完美的瓜子臉,
肌膚似乎很好唷,都沒有現在常常跑出來惹惱我的青春痘唷!



她說,『妳想摸嗎?妳可以伸手摸摸看唷!』

我起初有點猶豫,然後還是把手摸了上去,
然後發現是冰涼涼的,很像絲綢一樣很細的觸感唷,

『哇~~好好摸唷』我忍不住這麼讚嘆!

她嘴邊綻開一抹微笑,很溫柔的那種,
說:『30年後,妳也會有唷!我是30年後的妳呀!』


我當時只在心裡感到很吃驚,但是表情卻很平靜,沒什麼變化,
好像心裡想的在這個空間不被允許作出表情上的變化。
我試著想扮一個平常最擅長的醜陋的大歪嘴鬼臉卻無法成功。



我問:『我在哪裡? 30年後的妳怎麼能跟我見面?30年後的我真的是像妳這樣子嗎?』
一連三個問題,而且是很急切的口吻說了出來,
不過在我耳裡聽到的自己的聲音就像是透過機器被放慢了兩倍一樣,
所以速度保持得很平和也很輕柔。





她還是微笑,然後回答,『我是透過時光機回到過去的,
也就是妳現在所在的2004年這個點,而現在妳看到的只有一個頭顱的我,
就是妳30年後,ㄜ,不,是妳26年後的樣子。我在四年前成功被移植頭顱。』





「…..。」聽到這裡我簡直吃驚的說不出話來了,要不是吃驚這個動作在這個
空間裡不被允許,我可能會看到自己把嘴巴撐得跟臉一樣大的畫面。
然後我勉強擠出一些話,
『那妳跟我見面有什麼用意?』我問。



『事實上,我是個被實驗者,目前時光機器的實驗只是初步的階段,尚未成熟,
而我冒著風險前來找妳,是有一個目的,不管未來可不可以改變,我都要告訴
妳一件事,而這件事的關係非常重大,妳千萬要記住!』她盯著我的眼睛鎖住我的目光。



我彷彿感染到她微笑的臉龐下隱藏的嚴肅,身上起了雞皮疙瘩的小疹子,
有點寒意。『恩,好。』我回答。




然後她的眼睛盯著我的眼睛說,『20年後,妳將有機會申請到去美國的時光
旅行的實驗計畫,不管任何利誘還是脅迫,妳一定得逃,還有,不要管其他的事情,
妳要堅持不要參加,知道嗎?』我感覺到她講這些話的時候音頻有點像是電波干擾一樣,
發出ㄘ ㄘ ㄘ的聲音,很細微,但是我可以感受到她的緊張跟激動。



『恩,我知道』,像是答應她了,我起誓般的用力點點頭。可是我有點疑惑,
所以我問:『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我要逃呢?理由是….?』我很想知道。就算
很怕也掩蓋不住我的好奇心。




然後,她遲疑了一下,開口回答:『如果妳不逃,妳什麼都會失去,
只剩下寂寞和一顆頭顱,也許容貌不死很令人心動,又如何?
也許可以滿足妳很想知道未來的世界和人類終極發展的全貌又如何?
最後,妳失去了妳的愛人,妳的丈夫和孩子遠離妳,
妳所追求的幸福的美夢都破碎了,妳變得冷血,機械化,
失去了愛人的能力。』她講到這裡,又用跟我一模一樣的眼睛
透視進我的眸子裡,像是要找到我的答應是可以堅持而不受20年
的日子的多變而被蠱惑了心思般。
然後,她又說,『我無法回到4年前甚至10年前的時候,
因為我被控制行動,加上距離現在越近的點越難回去,
所以我選擇賭一賭,到30年前,找才20歲的妳,
希望妳到40歲的這段20年期間的賭注我能夠贏得勝利。』



我的腦中根本像擠了幾百朵水母一樣,很沉也很重思緒也很紛雜很亂,
然後我只記得,我不斷的點頭,答應她,也像是承諾自己,
不要讓自己未來陷入不幸。為了她也為了我。




然後她消失突然消失在白霧中,而我也醒來了。
腦子裡還一直是沒有身軀的那個自己的身影,還有觸摸她臉上時的絲綢的觸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