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都還不敢相信我回到了『正常』的世界,
我掐了我的手臂,很用力很用力,
看到上面漸漸的從紅色的掐痕變成淤青,
從香港預計在前天要回來的我,卻在昨天才回到台灣。

但是,前天的我也不在香港,也不是從香港回來的路上,
我經過了一個國家,ㄜ,不,其實該說我到了一個
另一個世界的香港。

還記得兩天前下午兩點多,
在銅鑼灣的軒尼詩道,我剛從地鐵站走出來,
正準備在最負盛名的崇光百貨好好的廝殺一番,
雖然這裡因為店舖的租金都比較貴,所以,
有些東西都比外面貴,但是,就算window shopping也好阿!

才剛想要踏進一間看起來很可愛的日貨小店,
門口左方就有一個類似燈泡的小按鈕,一閃一閃的,
而且是那種琉璃在白天裡反射出的那種絢爛的光唷!
我停下來研究一會兒,覺得這東西很可愛,想著,
如果不貴的話,可以買回家佈置我的小窩唷!


然後我伸手按了下去。


一暗之後,只覺得手指麻麻的,頭也暈了起來。
像是旋轉了十幾圈之後的感覺,真的很dizzy,
我忍不住拔眼睛閉了起來,用蹲馬桶的姿勢蹲在地上我也不管了。
後來過了一分鐘吧,等比較不那麼暈的時候,
我睜開眼睛。


眼前的景物還是一樣,只是那個按鈕竟然不見了,
我覺得自己真是有病好奇心那麼重,一定是整人的遊戲吧!
然後我推開了這間名字叫『NINI』的日系小店的玻璃門,
一推開,整個店裡傳出了一股很臭的氣味,
我幾乎受不了了,這撲鼻的氣味嗆得我快要昏倒,
就像是很多海產發臭的,融合魚腥味和腥臭味,
我進去沒多久,就決定馬上出來了,
心裡想著:『這麼臭怎麼客人還那麼多阿?』
才摸到門把剛要推開門的時候,一個很輕柔的女聲叫了我一下。


『小姐,怎麼不多看看就走了呀?我們這裡有很多日本的新貨唷!』
我聽到了之後也只好禮貌性的回頭,又聞到那股氣息。
幾乎快反胃了,然後我問小姐:『小姐,妳門店裡好像有種味道,
很怪,我聞不習慣耶!』也許不禮貌,但是還是想說跟小姐提醒
一下,不然客人可能會因此而減少的。何況我沒有形容出有多臭
已經很好了。接著我又勉強的假出了一個苦笑。

小姐露出不解的表情,答道:『我門店裡是採用玫瑰花的香包,
是法國進口的,怎麼會怪怪的呢?』

一來我我真的忍不住那種臭味了,我的眼淚真的奪框而出了,
二來我覺得小姐太強辯了,竟然可以把這種死魚味形容成
『法國進口的玫瑰花香』??所以我當機立斷,趕快落跑才是上策!


出了店裡,我還是覺得周圍的空氣有種臭味,淡淡的,
可是我想應該是那間店傳出來的吧!所以我繼續逛不以為意。
崇光百貨就像大雜繪的百貨公司,我接著自己逛著,
幾乎都沒有進店舖裡,因為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想買的東西,
後來經過一間花店,傳出了很可怕的氣味!
就像是花店蓋在露天的化糞池上一樣,我被嗆得眼淚直流,
然後一直吐,一切都很快的,我就吐在被擦得發亮的
拋光石英磚上。一大片的胃酸還有中午吃過的漢堡跟奶昔剛
消化一半的半固體的液狀東西。


我感覺道周圍圍觀的人越來越多,簡直是糗死了,
可是聽到她們的竊竊交談的話,我真的感覺不對勁,
一切都太奇怪了!!這四週滿滿的都是臭味,
為什麼她們都一副怡然自得?還問我怎麼了??


我急著向她們解釋我聞到了花店的臭味,
我說,『所有的花都散發一種臭味讓我聞到就反胃』,
她們卻用一副很懷疑的眼光投向我,
就像我是一個異纇,一個精神病出來的瘋子!!!


一個穿著綠色圍裙看起來很清秀的年輕女生,蹲下來,
像是在安撫我,跟我說:『這裡沒有臭味阿?!
那是花店裡花的香味阿!我們店裡百的是新進的香水百合!
妳…還好吧?需不需要看醫生阿?』


然後我聽了之後哭了,真的很沮喪的大哭,
因為我聞到的本來應該是很難聞的嘔吐物的味道,
透過我鼻腔的神經傳給我大腦的訊息竟然是香的!!
有一種香水裡加了洋甘菊和綠薄荷的香味!
這簡直是太荒謬我想,
全部的人都很同情的表情不然就是很厭惡的看著我。
我哭著決定要提早回到台灣,回到我的出生地,
應該一切都會變正常吧!


然後我爬起來,跟幫我清潔我的嘔吐物的清潔人員
說聲謝謝,然後就在眾人的眼光下,我逃離了這個地方。
用跑的,把所有多餘的打量的目光拋在身後。


早知道不該一個人來香港的呀,早知道應該聽話的,
自己真是任性,還記得當時走到地鐵站準備離開的我,
一邊忍受著地鐵站裡面有些經過的人身上的臭味,
來來往往的,有的非常刺鼻,有的只是淡淡的,
一邊我不停的想,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在香港逗留了4天的我,一點都沒有發現自己的嗅覺
已經異於常人了,心底的恐懼一點一點的隨著離去的
腳步增加。


為什麼?為什麼?所有的味道別人聞起來是香的,
而在我的感官告訴我的卻是臭的?
到底…是什麼改變了?



我到了九龍搭飛機回到台灣,
才台北的時候才打了通電話給爸媽,因為一直發呆,
所以竟然也沒有注意到手機上有58通未接來電,
一撥,沒有響幾聲,
話筒裡面她們很焦急的語氣說我怎麼慢了一天才回來呀?
到處都找不到我之類的,
我愣了一下,腦袋才開始運作,等等…不對吧!!
『什麼?我的確是今天要回來阿!只是提前回來阿?
怎麼會慢了呢?爸,今天是幾號阿?』我急忙問。

『今天已經是10號啦!妳這小鬼,…』爸爸批哩啪拉的
交代了一些事情要我快點回來也問我現在的位置。


但是這一切我都聽不進去,
因為我發現我有一天的時間不見了,
我預計9號回來的,而那天在九龍應該是9號沒錯!


回到家裡已經第二天了,我還是不能面對,
只要一想到我被吃掉了一天就覺得很恐怖,
無論如何我就是想不起那一天是怎樣過去的阿!



還有,面對我放在我面前的食物,
我真的一點都食不下嚥,儘管我很餓,
儘管這是我最喜歡的咖哩飯,
不,是我以前最喜歡的,可是它現在發出一種煤氣的味道,
我根本連動一下湯匙都不想,我想我還是沒有好轉,
妹妹都把整整一碗吃得精光了。
爸媽看我好像很難過,還以為我因為搭機還沒有適應,
要我去休息。


然後我嘆了口氣,說我去廚房幫大家切一點水果吧!
然後我聞到了廚餘的香味,說很香一點也不假,那種
食物餿掉了的感覺,真的讓我興奮了起來呀!
很像烤肉的時候聞到的烤肉醬結合肉融合一起的香味。
我很快的把廚餘從餿水桶裡撈了起來,
盛了一碗,吃的津津有味!
真好吃、真好吃。


然後我哭了起來,因為我知道,自己哪裡怪了。
淚水就滴在我碗裡,跟那些綜合的剩菜融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