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到現在,在幾間美語班的經驗,

告訴我一件事,

雖然有點太現實卻很寫實。




因為會影響到工作的升遷或是機遇的,

其實不在於本身的能力,

固然能力很重要,但是最多只佔百分之三十,

最重要的其實是職場上的EQ和人際。




在美語班,不僅面對老闆、櫃檯的行政人員、學生及同事,

還要面對主管以及家長,大家各有各的立場,也各有各的利益衝突,

不過我要求自己要盡量站在對方的角度來想。




以前待過櫃檯行政的工作,所以知道她們都很辛苦,

所以當了美語老師也不會要求她們幫忙做很多事,

因為她們處理了學校大大小小的事務,我們沒有資格增添她們很多麻煩,

儘管我有什麼要請櫃檯處理,我也會很客氣地說謝謝,

因為這不是她們「應該要做的」。




以前做過工讀的工作,所以現在看到工讀生都覺得很親切,

因為她們做的工作是很瑣碎但是不能不做的工作,

所以當我看到她們在做什麼,我都會試圖幫一下忙。



* * *


而有的時候遇到一些事情真的會令人很生氣,

我想我還需要學習更純熟地去控制情緒,

從討厭的人的個性上面去學習並檢討讓自己不要跟對方一樣,

從欣賞的人的個性和能力上面讓自己學習更多,變得更好。




當自己真誠且開心地對待每一個人和事物,

事情就會變得不一樣!!


FIGHTING!!!

讓世界上多一些朋友,少一些厭惡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