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一旦你注意到一個人,

之後他就會像魅影一樣,不停在你週遭出現,

那個有棕色眼眸的人,從我失戀的那個晚上之後,

就常常出現…。



第一次近距離看到他,是在我們系館前的榕樹樹蔭下,

這榕樹非常巨大且枝葉繁多,所以有時候有人會在底下休憩乘涼,

我們電影系學生都叫直接稱這地方為「大山」,只要說大山,就知道是在榕樹下。



記得那天是個很溫柔的天氣。



我喜歡用溫柔、陰晴不定或是哭泣的天氣等形容人情緒的形容詞來形容天氣,

就像我不會說今天是雨天,而會說「今天天空又哭泣了」,

那個人總愛聽我描述天氣,他說他喜歡我仰著頭看著天空的樣子,

當我說出「今天天空在生悶氣…」,他就知道我這裡是悶悶的陰天,

這曾經是我們的默契。




我總覺得天氣和人一樣,都是有情緒的,當她難過的時候,

她也像人類一樣會落淚,會心痛,會發脾氣,會耍任性,會鬧彆扭,

有時候是不顧一切的大哭,有時候則是微微啜泣…,

有時候她會開心地大笑,而陽光就是他的酒窩,

朵朵白雲是她在發呆的樣子,藍天表示她正在戀愛…。



第一次認出那天那個彈吉他的男子,就是在一個很溫柔的天氣,

微風徐徐的吹來,把身上每個細胞都溫柔地喚醒了,

陽光像一層沒有重量的薄紗,輕覆於我的皮膚,

春天快要到了,這是我大二寒假後新學期的開始。




我在系館旁的小花園偷偷種了一株玫瑰花,我喜歡白色帶點淡粉色的玫瑰,

但是系主任討厭花類的植物,尤其是玫瑰,他說他討厭嬌弱的事物,

所以他把系館旁邊的小花園變成一個種滿小樹的庭園,

「我們又不是園藝系,我們是電影系,只有這些充滿活力和延續性的樹才

符合我們系的特色!」在校務會議上,他下巴抬得高高的這麼說著。




於是我偷偷在那小樹園旁找了一個小空地,想要種我的玫瑰,

目前我的玫瑰已經長出細芽了,我細心地幫他澆水。



澆完了水,正起身的時候,看到正在榕樹下的他,

不知道為什麼,我ㄧ眼就認出他,儘管已經隔了一個寒假,

儘管離那個晚上已經很遠很久…,算一算也有兩個月了吧。



也許是他身上那件墨綠色的衣服,也許是靠著樹的那把吉他,

我直覺認定就是他。



我走近他,他正在睡覺,一頂鴨舌帽覆住他的臉,

他躺成大字型,就這樣呼呼大睡,看起來很愜意輕鬆,

陽光透過樹葉的隙縫映在他的臉上、他的身上,光影隨著風在他身上跳動,

我突然很好奇他的背景、他是個怎樣的人、他那把吉他的故事、還有他的長相,

儘管在我們N大,所有的人都是特立獨行的,所有人都很特別,

所有的人都有自己的一個故事,但我對他著實好奇了起來,

於是我做了平生最大膽的事,

我深吸一口氣,靠近他,然後用顫抖的手指輕輕將覆在他臉上的帽子拿開,

「只要看一下他的臉就好。」我那時是很單純這樣想的。

當移開了之後,來不及端詳他的臉,只覺得他的睫毛真的好長,

他的嘴巴是看起來很堅毅有稜角的那種薄唇,

沒想到他的眼睛竟突然睜開了,直視我的眼睛,

於是我放聲尖叫,接著拔腿就跑開了,

我一直跑,一直跑,我這輩子就算運動會賽跑也沒有那麼賣力過,

直到跑到系館樓上,我才緩住腳步,

這時Steven走過來輕輕覆住我的肩膀,

問我怎麼跑得氣喘吁吁?發生什麼事了?

我搖搖頭說沒事。



當他牽起我的手吻著我手心的時候,我腦海裡想的都是剛剛那一幕,

那雙突然張開的眼睛,那這是棕色的眼睛,有點像動物的眼睛,

藏著心事,藏著寂寞,藏著秘密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