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十四十五,

下午一點到隔日晚上七點,

7500個人靠著幾罐鋁箔包飲料過活,

最餓的時候,是隔天的中午時候,

我覺得好不容易沒感覺的胃囊又開始緊縮,

像我發出抗議,像是在跟我說幹麻花錢來體驗挨餓像個傻子,

但是我呻吟歸呻吟還是硬生生地忍了過去,

也許是面子問題吧,

我最後得到了一張證書,

證明我有餓過也戦勝了自己。




其實來的幾乎都是年輕人,

而且都是養尊處優衣食無虞的樣子,

有人打牌有人睡覺有人聊天有人玩遊戲,

但是還是有很認真的在體驗在感受的人。

沿途很多明星還有主播名人跟我們打氣,

老實說很多我都覺得像是在作秀,

但是是不是誠心的要呼應這個活動的人我真的可以感受得到,



印象最深的很膚淺,是晚上的演唱會,

整個台大的大舞台感覺五光十色,

一點都不感人,因為太都市太華麗太多大牌匆匆來匆匆趕場,

不過卻成功的轉移了我餓的感覺,

我們很認真的用眼睛耳朵吃飯。




很感動的地方其實我記得很少,

很多遊戲活動我都覺得無聊,

也許因為太多人所以活動反而沒有很緊湊,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不溫暖也不是我希望的,

只有看一些影片,

很寫實的紀錄到了台灣人創辦的台灣世界展望會,

在世界上很多第三世界國家的足跡,

我看到了很多米,一間間的克難學校,

小朋友的第一雙鞋,一件件的衣服,

一些防愛滋的醫療所跟醫院,

還有很多很多展望會的義工,

在烈日下,花費很多時間跟金錢,

為饑民服務,

真的很令我感動與為身為台灣人驕傲。




你有看過台灣的小孩子是骨頭粘著一層皮的嗎?

那邊的小孩很多都沒有鞋子,沒有人有鞋可以穿,

那邊的小孩沒有零食沒有玩具,連正餐都沒有,

很多只能挖泥土吃,

很多小孩一出生就得愛滋,

因為有的國家39%的人民得了愛滋,

因為沒有足夠的醫療跟預防設施,

他們的小孩因為大人沒有食物可以吃所以沒有足夠營養也沒有奶水可以喝,

所以很多都活不過五歲。




再看看台灣的小孩,

我想,

沒有一個人可以夠資格抱怨自己有多苦有多不公平,

因為世界上還很多小孩連抱怨都不知道,

他們只知道自己一天天的虛弱,

他們只想知道有沒有明天?




* * *





30個小時之後,

雖然還是會吃美食,

但是會更珍惜,

認識的一些新朋友我們都說好要去對方家鄉玩,

留了手機MSN,

其實真的有點捨不得,

因為這裡認識很多很善良的人,

看到影片哭成一團的人,

很可愛的人,

只不過,

最後主持人問我們下次還會不會再來的時候

我沉默不語,



我想到小S來跟我們打氣的時候說的話,

『我寧願捐出大量的金錢,也不要餓三十個小時』

也許我跟小S都是很善良但是不想虐待自己的肚皮的人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