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寶爸和寶妹去虎尾,搬搬寶妹的東西,

寶爸的手不能使力,但還是逞強幫忙搬,

回家的路上,我和妹兩個因為來的路上睡了一覺,

所以,我們倆玩起了相機,拍拍照照的,

寶爸突然從駕駛座,要我們把相機的照片給他欣賞,

我一張張給他看,他一邊控制方向盤, 一邊看,還一直說,好可愛!


後來,我從後面看到了爸子頭的背影,

照了幾張,不曉得是因為相機的問題,還是黃昏的光線的關係,

總覺得一向很爽朗講話中氣十足的爸子頭,好像...變老了一點,

算一算,爸子頭...也快五十歲啦!

原本是我們家第一高的{其實也低於平均值啦},

上次我和他站在一起發現我跟爸子頭也差不了多少了,

看著寶爸的背影,我突然想到很多畫面唷,

就像是放老電影的投映機一樣,我想了一些事,

從小到大的,然後就陷入了一種突然感動起來的莫名境界。



我想到了,

爸子頭在我跟寶妹從小到大,

每晚睡前還有半夜,都會來我們的房間巡視,

跟我們說說話,不然就是幫我們蓋蓋被子,

我想起了小時候跑了好多次的急診室,

我只要感冒就常常發燒,

也都是寶爸發現,然後抱我去的呢!



我想到了,

每次只要一沒有熱水,燈管壞了,牛奶醬油沒了,

只要一呼叫老爸,他就像一個SUPERMAN一樣幫我們解決,

只要我們有需要,他一定到!



我想到了,

小時候的家庭聯絡簿,我都給老爸簽的呢,

因為爸子頭都不會罵人,

考再爛也只會要我加油,

反而都讓我覺得很自責,很想哭。



我想到了,爸子頭在我們小時候的時候,

幾乎每個假日都帶我們全家出去玩唷,

我們去過好多地方,把台灣都踏騙了,

還有開車到台東去玩,回來都累斃了,

我跟妹則是超級好命,在後頭睡得像兩頭死豬。



我想到了,

爸子頭每次都叮嚀的一樣的話,

女孩子晚上不要在外面逗留,

在外面飲食還是要正常,

有些男生很壞的,要小心,睜大眼睛看清楚,

門要記得鎖唷,

錢不夠了要說唷,不要太省。....

而我都說好,背地裡可能翻白眼,覺得很囉唆。



爸子頭從小就把我跟妹子保護得很好,

那寶爸呢? 我跟妹有沒有也照顧寶爸呢?

以後,爸子頭會衰老,爸子頭漸漸的視力跟體力會比較差,

不能自己開車,所以我們要學會開車,帶老爸去醫院,

我們要買東西給爸子頭,爸子頭生病了,

我們要送爸子頭去看醫生,要叮嚀他吃藥藥,

爸子頭不能修熱水器,電燈壞了也修不動了,我們要幫他解決問題,

以後更老了,我們要更照顧爸子頭,

每天幫他量血糖每天幫他量血壓,帶他去拿藥,

爸子頭再也不能用很大聲很爽朗的聲音笑了,

但是我們也要陪他,想辦法逗他笑,生個孫子給他抱抱,

我們要賺錢給爸子頭花,就像我們小時候跟爸子頭伸手要錢一樣的自然,




爸子頭..在我跟妹子長大的過程中,

也慢慢變老了,身體毛病也越來越多,

但是他總是把苦都往肚子裡吞,

都把笑容跟溫柔給家人,

以後,他也會跟阿公一樣,皮都皺皺的,

頭髮都白澄澄的,

但是我還是要像對阿公一樣對他,

我會摸摸他的頭,親親他的額頭,幫他按摩一下頭皮,很舒服的,



直到阿公病重,我感覺到他的無助和虛弱時,

我才懂得關懷阿公公,

才知道要珍惜跟阿公公說話的時光,

但是寶子爸的背影,

是不是適時的在提醒我,

要即時關懷老爸??

要主動跟老爸說我愛你呢??

爸子頭可是會很感動的呢....。





回程的時候,

我用很撒嬌的口吻問寶爸

『寶爸...你為什麼要對我們那麼好阿!?』


寶爸回答,『誰叫我只有妳們兩個寶貝女兒呢?不疼妳們要疼誰阿?』


唉,想一想爸子頭的好,滿滿的幸福感....充盈。我竟然哭哭了耶...怎麼搞的我這雙魚阿~~

暑假的時間跟假日一定要多陪陪家人的...,我果然做對了!

真希望把拔跟馬麻兩個大樹都 可以健健康康的,陪在也長成兩棵大樹的我跟妹子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