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大三下,這學期快結束了,

等到過了一個暑假,我就大四了。





今天跟花、順、胡寶貝們去吃飯,

講一講有趣好玩的事情,之後聊到關於未來,

真的一片茫然,大家都哀聲嘆氣的,因為要當上一個老師,

並不是像愛因斯坦有99分的努力還有1分的運氣就可以當上的,

是就算有100分的努力還有100分的運氣也很渺茫,

因為名額太少了,根本都飽和了,很多小學甚至還裁撤老師,

更別提還有新聘教師的名額了。




原本對於老師就不是很熱衷的我,

看到這樣的局面,我就更加絕望了,

所有師院生都對未來有種茫然的感覺,

於是有人大三就開始補教甄,大四補研究所,還有人開始準備高普考,

可是我有一個疑惑,

「到底這是你們想要的嗎?」

「到底我想要的是什麼?是因為別人都這樣做,所以我也這樣做嗎?」




張鶴齡最近有篇文章寫得很好,

他說不要忽略夢想,因為如果放棄夢想就什麼都沒有了。

凱哥從原本機械系決心要考資工所,因為他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

他說當他在弄跟電腦有關的東西的時候,會非常快樂,會迫切的想要一直去完成。


那我呢?


我是真的想當老師嗎?

小孩子很可愛,可是我因為這樣就想當老師嗎?

就因為如果不決心考老師,這四年大學生活就白費了,所以我要跟大家一起一窩蜂去考老師嗎?

我適合當老師嗎?我能夠把老師這個角色給扮演的很好嗎?

當老師的話我會快樂嗎?

我真的可以心無旁鶩的專心去考一個機會很渺茫的試嗎?



我真的不知道,我也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


但是不當老師,你要當什麼?

不讀教育類研究所,你可以讀什麼?

除了唸了四年的教育學分,你有其他專長或籌碼嗎?



我想很多人都是因為別無選擇才會繼續硬著頭皮繼續甄試繼續苦熬,

可是值得嗎?



每次我總問自己,到底我要的是什麼?

我想我需要一些時間找答案,

除非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除非我慢慢摸索之後體會什麼是我要的,

否則我真的無法給自己一個交代。




告訴自己確定要走哪條路,然後就豪不猶豫的走下去吧!

這就是人生。



想多一點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只是想多一點要想得樂觀點,

且要想到真正有幫助的那一面,

我想我需要好好的學習,做到這樣的境界。


CHEER UP! FIND WHAT U WANT AND GO FOR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