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真的頗糟的,不管是英名或是中譯名,

但是,這部我真的覺得不錯,

我喜歡看完有所想法而不是被一大堆特效轟隆隆的矇蔽了心靈的科幻片,

所以,今年有些片子我覺得很棒,

像是the Butterfly Effect,像是這部,

莎莉賽隆自從演了甜蜜的11月,就是我很欣賞的女明星,

跟安潔莉娜裘莉並列為我的最愛,

而她這部片子扮醜,不只是增肥,而是徹底的,毀容...FACE OFF...

她演一個妓女,在社會的邊緣與夾縫中求生存,

她的遭遇童年,逼得她不得不陷入深淵,

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不是她不努力,而是她不得不,

這社會有很多像她一樣的人,

被強暴,有非常嚴重的家庭問題,

沒有人愛,被歧視,被強迫做社會的下游階級,

因為無法翻身,

裡面有一幕,提到了,她以前有很多志願,

她想當醫生,她想當律師,

所以她決心要為她的未來打拼,

她穿了正式的套裝,打扮得整整齊齊,

滿懷熱誠,也非常的對答如流,

但是每個人都冷酷的回绝她,

因為她沒有degree,

而她為了生計,只好做妓女,

而她做妓女,又在一次面臨被客人下毒手的危機時,

她拿起了槍,斃了他,從此,她心裡對殺人感到習以為常,

且她心裡已經預設了,所有男人都爛人,該死,

所以她殺了很多人,

連真心想幫助她的,她都殺害了,

而她唯一重視的是,她的女愛人,

她為了她,冒著危險接客,

只因為她覺得終於找到愛人,她要的就是被愛的感覺,

以及如何去愛人,

所以她犧牲自己,

但是最後,

她的愛人背叛她,指控她的罪狀,

她也讓她走了,也把罪都攬在自己身上,

誰說她是個壞人???

2002年,她被處死刑,

之前被判入12年的徒刑,

老實說,也許是因為看了這片吧,

我覺得沒有必要有死刑的制度,

因為社會的劊子手已經傷了太多人了,

無須再用死刑來制法,所謂的殺雞儆猴根本是no use....,

社會上很多人為了生計不習出賣自己,

我們根本顯得太幸福了,

唉唉,我是個沒有用的,無病呻吟的大學生,

珍惜兩個字,還要從頭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