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裡,對談的是一對正在戀愛的男女,

女孩的聲音很輕柔也很甜,男孩則是很溫柔地傾聽,

這時候不管女孩說什麼,男孩都會仔細聆聽,

不管女孩問什麼,男孩都會認真地回答。




女孩問男孩:「你今天想不想我?」

男孩說:「當然很想妳。」

女孩接著我:「那你什麼時候最常想到我?」

男孩停頓了三秒,回答了:「睡覺前的時候吧。」

女孩馬上有點微怒地問:「那只有睡覺的時候才想嗎?

白天的時候呢?上班的空檔呢?中午的時候?晚餐的時候呢?」

男孩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女生,

因為,女生的問題不是問「最」想嗎?

為什麼他這樣的回答錯了呢?





* * *


好不容易安撫了女孩,那夜風平浪靜,男孩飽得安眠,

隔天晚上例行的電話,女孩在電話裡,聲音還是一樣悅耳溫柔,

然後,女孩又問了一個問題。

這次是:「你最喜歡我的哪個部位?」

男孩開始口乾舌燥了起來,有點緊張,像是參加面試的口試一樣,

忽然他靈機一動,想起小時候每次爸媽問他,

「你最喜歡爸爸還是媽媽呢?」的標準答案,

於是,他回答女孩:「妳每個部位我都喜歡呀!」




沒想到女孩聽了很生氣,

原本黃鶯出谷的輕柔嗓音瞬間低沉,有種暴風雨前來的感覺,

女孩拋了一句:「你怎麼這麼油腔滑調呀?

怎麼可能我所有的部位你都『最」喜歡呢?

你根本就在敷衍我呀!」




* * *



是夜,好不容易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哄完了女友,

男孩望著窗外黑濛濛的天空,喝了兩罐台啤麻痺自己之後,

他開始覺得,女孩真是世界上最善變且難懂的動物,

也不禁懷疑這世界上有沒有問題的「標準答案」?





* * *




男孩們常常搞不清楚女孩的頭腦在想什麼,

也不知道到底哪裡回答錯誤,惹惱了女孩了?

只是,唯一肯定的事情是,

當女孩任性起來,沒有什麼答案是標準答案,

當女孩心情不錯,沒有什麼答案是錯誤答案。




所以,我想,對女孩來說,沒有什麼是正確的標準答案,

因為標準答案取決在女孩的「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