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青蓉主持的一個理財節目,

主要是在講一個小小上班族要如何理財,成為百萬甚至千萬富翁呢?

大概是強調,賺多少錢千萬不能花多少錢,

存錢和賺錢是一樣重要,

且她們分析上班族平均每月花在喝咖啡上頭,大約三千元,

其實乍聽之下很吃驚,但是仔細想想,如果每個月喝掉18杯S開頭的咖啡,

(包括到簡餐店或是喝下午茶的咖啡或飲料),其實三千元還真跑不掉,

尤其像我雖然回到彰化都還沒喝過半杯S開頭的咖啡,

但是我算了算我每天早餐時必備的一杯奶茶或巧克力牛奶,甚至中餐時的手搖飲料,

一天就額外花了五十元,其實一個月下來也要一千元。



重點是,理財專家建議應該將休閒的部分能省則省,

我想對我來說還真是困難,因為第一個:我太愛吃美食,

餐廳、簡餐店、小攤販、乃至餅乾零食我都愛,

第二個:我太愛出去玩,在外面玩耍免不了食衣住行都要花錢,

第三個:我太愛逛街了,尤其是看到特價的東西就失去理智。




而裡面一個來賓提到的一個觀念,更是讓我覺得很有道理,

就是要懂得「投資自己」。



想想,每天我們不停的上班、等上班、等下班、發呆、做自己有興趣的事...等等,

可是我們一天、甚至一年有多少時間是撥來「投資自己」呢?



每天都上班下班把腦力給消耗,不斷地offer,

可是似乎都沒有在「學習」新的知識,這樣一來久了會跟不上時代,

且頭腦應該會腐化吧。



我想這點是我在這節目上看到的上班族的弊病,

在這裡期勉自己和大家,能夠撥一個時間,

不管是進修、閱讀、旅行、補習、考證照、參加講座或演講之類的都好,

最重要的是不要讓自己的能力和程度停留,

而是要花點心思投資自己,當作是投資未來。


CHEER U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