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受過傷的人,照理說應該更學會怎麼愛人,

但往往是,學會怎樣不愛人。」

我看了力力的網誌寫了這樣的一句話,突然覺得心有所感。




也許受過傷之後,就像感冒過一樣,

身體會自動分泌一種抗體,提供一種保護機制來捍衛自己的真心,

每次新的人出現,心裡就會浮現出一種聲音,

問自己:「我應該要接受這段戀情嗎?會不會又傷我一次?」




然而,隨著一次次的戀愛、失戀,

最後歸納出一個結論:「愛情,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後來再怎樣戀愛,都能夠看得比較雲淡風清、得失心比較不會那麼重,

可是也無法像一開始那樣大膽地放手去愛了。





不過戀愛是讓人有所成長的,我很喜歡因為愛情而一次一次成熟的自己,

我知道自己下一段需要的是怎樣的人、要如何更努力來經營感情,

我知道上一段犯的錯誤,決不能再發生,

所以我會更懂得去愛。





也許在愛情裡跌跌撞撞的我,

曾經過傷、曾經傷過別人,

但是我不會因此失去愛人的能力,

我不但學會了該怎麼樣「去愛人」,

同時我也讓自己學會怎樣「不去愛上錯的人」。





一次要比一次更好,這樣的戀愛才有意義,

這樣受過的傷才值得。



下一次還是要勇敢去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