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畢業典禮,其實我有偷偷哭了一下,

當主持人要大家一起感謝老師的時候,

我說出了「謝謝老師」之後,眼淚就掉了下來,

也許我的淚腺太發達了吧。




我想不僅要感謝老師,看著身旁的同學們,

雖然有的人還沒有機會熟悉認識,有的已經是好朋友們的關係,

我真的很喜歡同學們,也很捨不得同學們,每一位。



這天大家瘋狂拍照,像是要留個紀念,

因為像這樣以學生的身分,全部聚在一起的機會真的不多了,

尤其是我最愛的十人幫。



十人幫從來都不是個實數,而是一個虛數,

我很感激妳們每一個人,陪我走過大學四年的風風雨雨,我有話想對妳們說。



親愛的彭:

我永遠記得我們有一陣子瘋狂去逛街,那是妳最難過的時候,

我們去了好多好多地方,我也因此冷落了某個人,

我在妳最難過的時候陪著妳,以後也會這樣,

就像妳也在很晚的時候跑來陪我,耐心地聽我說我的事,

當我哭泣的時候,妳總是也跟著哭,

而當我因委屈而大哭的時候,妳會來安慰我,陪我直到眼淚止住,

在我身邊幫我打抱不平,妳才是真正了解我的人,

那麼愛鞋的妳,以後一定會出現一雙真正適合妳的鞋,

我們都要幸福!一定一定!




親愛的包子頭:

我想先跟你說抱歉,因為我每次都偷吃妳的糖果和餅乾,

不過我那時候也得到報應而變胖了,哈哈!

有時候我常常會回想到我們大一的日子,

那時候我們會勾勾手,每次講到阿勤眼裡都會冒出愛心,

還有妳把番茄丟給我的那一幕,想起來就覺得好笑,

不過除了番茄事件,妳是個很有義氣的朋友,

當我在愛情裡跌跌撞撞的時候妳總是像個媽媽一樣關心我,

怕我受傷,可是我那時候真的很不懂事,

總是做出一些讓妳難為的事情,希望妳往後永遠幸福。

一定要唷!



親愛的美倫:

和妳的交情,其實很多時候都因為有事情要問妳或請妳幫忙,

真是不好意思。

可是,我真的對於妳的幫助和很多提醒非常感激唷,

每次我事情忘了,只要上線就可以找到妳,

每次我一些事情做不好,妳都會幫我完成,

後來我們英文組的關係變的很熟,我也很了解妳,

在我心中,妳是個很值得的朋友,

也是幫了我很多的人,謝謝妳唷!

希望妳以後可以找到聽話的好男人,加油!


親愛的枝枝:

因為實習同組的關係,我們真正熟悉對方,我也對妳更了解,

我最喜歡妳率直的個性,妳還記得我們實習的時候,

為了威銓而吃醋嗎?那時候我們好捨不得一年二班呀!

說好要回去看他們的,可是我們都沒有做到,真是遺憾。

還有我永遠忘不了那次我們吵架,

我們就像是情侶吵架一樣,還害我在話筒裡哭,

我記得妳說過妳無法和雙魚座的女生的女生相處,因為太情緒化,

可是我相信我們是破例的組合唷!

還有,希望妳可以擺脫蒼蠅的糾纏,快點找到妳的白馬王子,

我希望能看到妳陷入愛河的樣子。


親愛的胡胡:


大一的時候我們書桌在隔壁的座位,時常會把東西往妳那邊堆,

大二的時候我們同床一年,我想妳應該容忍我的骯髒很久了吧!

雖然妳沒有什麼神經,又常常耳背,

可是白白知道妳很聰明的,我也相信妳很清楚妳要的是什麼,

妳很理智也很冷靜,這是我需要學習的地方,

希望我也能夠像妳一樣堅強,

還有,妳真的越來越美了,也越來越開朗活潑,

我想這幾年妳也有點改變,變得越來越好,

以後如果又有人說妳像那個明星,要記得告訴我唷!哈哈!


親愛的大順:

從大一我就很喜歡妳,

當然有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妳長得很像"陽順",我承認唷!

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一一搬進寢室,

我很熱情地跟妳打招呼,然後我們一起坐在床上聊天,

妳和我都是雙魚座,妳和我都沒有交過男友...,

妳和我一起聊著擇偶條件,我還記得妳說妳喜歡陽光男孩,

而我說我喜歡陳冠西的外表和櫻木花道的個性,我們都對愛情很嚮往,

後來的我們也都各自戀愛了,只是我走得比較不順,

妳還記得一年級的那個晚上,我哭得好傷心,妳也跟著哭泣,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了,但是我都還記得,我知道妳們都是為我好的,

而我也真心為妳的幸福而開心,只要他對妳好,

是不是陽光男孩都不是那麼重要,不是嗎?


親愛的老薇:


我永遠不會忘記妳在謝師宴上哭泣的表情,

當妳說著某天妳很難過心情很不好的時候,

我們陪著妳一起在教室唱歌,那時候我們都好快樂,

但也有點瘋狂,哈!

我好羨慕妳的開朗性格,妳可以輕易地為大家帶來快樂,

每次妳大笑的時候,我也覺得世界亮了起來,

我也希望妳可以找到心中最完美的體操選手,

我喜歡看到妳每次說著喜歡的偶像的時候,

眼中那種亮亮的光芒。



親愛的力力姐:

雖然妳比我小,我還是喜歡叫妳力力姐,也許是因為我尊敬妳吧!哈!

妳還記得我們兩人一起去水舞饌和石圍牆的那幾個晚上嗎?

其實我也忘了什麼時候跟妳熟的?

但是我覺得自己有某種程度的了解妳,

所以我會包容妳,也覺得妳很可愛,

在妳看起來冷酷的外表下,其實有一顆感性的心,

我們的愛情都沒有那麼順利,遇到愛情也很容易逃避,

這是我們很相像的地方,

我記得妳總是鼓勵我前進,我也希望妳遇到愛情也可以前進,

突破自己的心防,

我們會越來越進步,對於未來一起努力吧!


親愛的小美:

剛開始我摸不透妳的個性,

後來我才知道妳是因為情緒起伏大所以有時候很high而有時候很down,

妳是個很可愛的人,有點小孩子氣也很感性,

希望妳可以在緊張的時候可以讓自己放鬆一下,

像是妳在上台拉小提琴前很緊張,一直在發抖,

可是當登台之後,妳就是很亮的一顆星,

加油吧!


親愛的小花:

好像沒有跟妳單獨聊過,

可是我很喜歡妳是真的,

在我心中,妳也是十人的一部分,

也希望妳的單純和呆呆的感覺不要變,

更希望妳和他(我的恩人)未來有無數個四年,要幸福唷!



*  *  *


謝謝妳們,這四年包容我,也看著我成長,

我這四年來從白目變得懂事,從自我中心變得會為他人著想,

我明白了很多的事情,

就算我後來搬出去住,我們的線還是連在一起,

沒有因為這樣而改變,

我想我真的很愛妳們,

我也才明白,朋友才是會陪著自己一輩子的人,

鞋子會壞掉、感情會變質、男人會變心、總統會被罷免、黃金會貶值,

但是友誼才是一輩子的東西,

在很多難過的時候,是朋友幫我們撐過去的,

所以,親愛的十人加油吧! 我們都要幸福! 一定!




珍重再見,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