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個人,他說他愛上你是因為寂寞,你覺得他是真的愛你嗎?



那麼,如果你自己也因為寂寞而讓另一個人愛上你,這段愛情的價值該怎麼衡量呢?




記得有人說過這麼一段話,

『愛情,沒有所謂的保存期限,保鮮失敗隨即過期。』




可是這句話被我的愛情徹底打翻,因為我的愛情有保存期限,

防腐劑加得超重,所以像塑膠類一樣萬年不腐,所以我可以

愛一個人很久很久,不過,只限於一個人。



就一個人。原宗銘。





* * *





跟他認識是在我大一的時候,

那時候的我就像一般無所事事的大學生,

每天在宿舍閒晃,和朋友聊一些言不及意的話,

偶爾有學長會藉故送宵夜,約我在女宿前面的第三棵榕樹下

不然就是倒數第三個路燈下見面。

然後我就一邊吃著他們的宵夜,

一邊聽著他們說著他們在大學生涯發生的很不糗的糗事,

還有不好笑的笑話,加上不有趣我也沒有興趣知道的八卦。





簡直是太無聊了,我想,這樣的模式到了第五次已經是我的限度,

如果因為美味的宵夜還有不值錢的唾腺分泌而出賣自己,

那我自己都會唾棄自己的廉價吧!

我之後都一個人到7-11買泡麵當宵夜,

拒絕所有的學長的邀約,

就讓別人覺得我這學妹難搞很跩吧,

反正是與非在我的價值觀裡一點都不重要。



後來在一次我跟室友又聊到半夜,勉強熄燈我爬上了上層的床之後,

我睜著眼睡不著,身體很累很累,可我就是睡不著,

心底有一個聲音跟我說,

我不能再這樣下去,

我會累斃,我是在自殺,殺死我的靈魂,

我再也不能過這樣的生活了,

我決定,我要找個工作,

我要用工作打發這無聊的大一生活。






然後我閉眼,

感覺心底有一股力量在攀升,

轉化成睡意然後催眠了我,

然後我終於睡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