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妳會突然很想看本愛情小說,

很突然唷,不看會死的那種,

甚至一個人走到電影院去看場白爛的愛情文藝片,

就算妳心裡已經有個底,這片的角色還是戲劇內容妳還沒看

就已經可以摸個八九分,只差一些對白妳無法跟著應和,

當妳走進書局,看到法國英國美國台灣日本美國甚至非洲肯亞

上面寫的轟轟烈烈琳琅滿目愛情小說的標題,

妳一本本拿起來,又放下,翻了又蓋,蓋了又翻,

老實說,這種旁人看似很無聊的舉動,

真的滿足不了妳的心所想要尋找的那份...悸動!!



對,...就是"悸動",

好久好久,我的生活很充實,滿滿的滿滿的,

時刻表上總是有一大堆是排得恰到好處,

有的朋友打來我真的沒空不是裝死,

休閒時間就是寫寫網誌聽聽音樂看看書,

我真的超級愛這種生活的,

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但是,有時候會覺得日子太過"有規律",

讓我開始懷疑自己的生活態度,

也因此,我下午才會出現在書局,

但是出現在書局的原因其實很複雜,

因為我又坐錯車{這已經不是常人作得到的事了}

恩...,沒錯,我從彰化坐海線的車到了追分,

如果依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來說,

另一個時空中應該在台中的我,

卻在追分{相信我,真的是一個很荒涼的地方},

我等了很久,等待的時間發現,

追分車站除了我之外,竟然只有兩個人!!!

而且那兩個都是車站的工作人員,

一個六十幾了吧,蹲在牆角偷抽煙,

看到我偷看他{其實我是想問他幾點有車可以回去},

馬上把煙往鐵軌上丟去,非常的帥氣且利落,

接著就回他的辦公室也不理會我…。

我可不是”成功到追分”的觀光客耶,

我只是個很可憐搭錯車還要趕家教的小女子!

另一個列車長比較善良,

他很好心的告訴了我一個晴天霹靂的訊息,

就是大概要隔一個小時才有車,

我很快的計算了時間,

如果從那邊搭車到彰化在撘車到台中
再騎去太平家教的地點,

最快要兩個小時才會到,

最慢大概要一個禮拜至N個月N年,
{加上途中發生車禍送到醫院過幾天再回家
或是更加嚴重的事件就更久了},

所以我馬上決定放棄,

我認命的搭回彰化,

看一看所浪費的兩個小時,

覺得真是場鬧劇,而自己竟然是主角,

真是叫人沮喪!


沮喪的時候,我真的突然想看個愛情電影,

還是愛情小說之類的,

也許是因為現實生活中無法達成所以

我需要在虛幻的世界找到一個靠墊,

暫時支撐著我很累的身軀。


所以,我進入了金石堂書局,

一走進去真的非常的好笑,

大家分成兩邊靠,

左邊是雜誌區,

一堆學生站在那邊,

不是流行服裝雜誌就是電腦車訊雜誌,

右邊是書籍區,

感覺就是一些比較像書呆子的

比較沒有流行感但是很認真的人拿著書一直看,

我走經過踩到一個人的腳他竟然跟我說謝謝害我只好跟他說不客氣

真是一頭霧水有點尷尬,

接著我就拿起一本張小嫻的”情人無淚”來看看,

想不到一看就很投入,

內容大致是講一個逐漸盲眼的女孩和一個醫科學生的故事,

女生還是一樣很瘦很獨特的美,

男生則是很專情很體貼根本不像真的,

然後花了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就把這本小說

看完了{我看書超級快的尤其是愛情的小說},



看完之後,發現結局是悲劇{其實一開始就知道是悲劇了},

只是我到最後才相信它是個悲劇,

之後我的心情好轉許多,

也許是因為看到悲劇再看看自己覺得自己好了一點,

也許是因為覺得又再一次愛上張小嫻,

不知道,反正心情真的非常的好,

家教費少了一次其實不重要,

等車被曬得很黑也不重要,


唉,就是突然想看個愛情小說…,

有何不可??

常吃粥的人偶爾也想吃ㄧ下速食阿!!

{只是我走前又買了本科幻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