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高三時候,台灣陷入了一股樂透彩熱潮,

開獎的時候,老爸拿著他每期必買的那五組數字的那張單子,

以從來沒有過的認真對著獎,彷彿電視是耶穌,他的四周也散發光芒,

而爸爸是忠誠的信徒,不過很少很少的中獎機率,

{相信我,從以前到現在,抽獎還是兌獎從來沒有我們家的份,

我們從原本的不甘心已經把心境轉為接受事實了},

但是爸爸卻每期都買,大家還記得那時候嗎?

剛好學測前的猜題還是模擬考的題目,

數學都是問中樂透的機率,不論天文地理什麼題目都牽扯到樂透,

還記得我英文作文唯一一次慘遭滑鐵盧就是,

我不會寫彩卷的英文,所以凡是提到LOTERY這個單字的時候,

我都省略帶過,糟透了那次。




而原本逐漸歸於平淡的風潮,竟然在這幾天又重新掀起,

今天非常誇張的是,爸爸主動打了電話給我,

要我去簽樂透,還要老妹也去簽簽看,

下午我正想補眠的時候,竟然鈴聲又響起,

也是提醒我要去簽,結果我竟然睡不著了,

滿腦子第一次都是樂透樂透,我想我終於體會到

那些簽六合彩或是賭徒的心情了,

我打了電話給君,約好一起去簽,沒錢的她竟然也一口答應,

在她家,我們想了很多種方法創造數字,{有點誇張我想但我還是抱著希望填了},

雖然六個數字而已,可是六個數字湊在一塊兒,

真的很難抉擇的,我們作了很多白吃的事,就不用提了,

我們找簽的那間中過頭獎跟三獎的,感覺希望更大,

所以那邊很多人,也有人一次買兩千元的...,



滿腦子我幻想著如果中頭彩以後要怎麼花,還要怎麼掩飾之類的,

更扯的是,在路上看到招牌還是一些數字都會覺得是神的暗示,

買珍奶的時候,我看到垃圾車的車號是27,就大聲嚷嚷, 一定有27,

經過寫著打三折的服飾店布簾,也覺得那斗大的3這個數字也是神的旨意,

冥冥之中,指引我擺脫貧窮與勞動的日子....。



真是太妙了我想,不過,哀...還是不要想太多得好,

日子還是一樣的過吧,平常沒有在做善事 也不怎麼善良的我,

就不要想太多美夢吧,生活不是靠做夢就飽的,

阿扁的"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簡直是所有名人成名之後會講的廢話,

現實點現實點....

{但是還是好期待晚上的開獎唷....>"<很久沒拜神明的我竟然有股衝動想去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