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自由時報副刊裡,有個讀者很苦惱,

覺得她男友的條件非常好,有錢,有才華,有事業心,且又一表人才,

她覺得她配不上他。



我看著「配不上他」這幾個字,覺得這幾個字似乎似曾相識,

因為跟我之前談過的一段感情很相像的緣故,

那時候我總覺得自己配不上他,所以談感情很有壓力,

我常常要注意自己的談吐,注意自己的打扮,要做一些自己不想要的事來迎合他,

總是配合對方的時間,朋友都說要我別傻了,因為我都失去自我了。




後來終於掙脫了這段痛苦的戀情,

我有所成長,努力地充實自己,培養自己的條件,過自己喜歡的生活,

又恢復自信甚至更甚以往,

之後覺得要反著寫,其實是「他配不上我」,

因為他只顧著自己,把自己擺第一位,而且只要求別人要扮演好"很棒的女友"的角色,

卻忘了自己有沒有盡到自己當男友的本分,

所以其實是「他配不上我」。



但是我現在體會到,愛情裡沒有配不配得上,

只有「適不適合」而已,

沒有一個人天生就高人一等,

我們何必在愛上某人的時候自覺矮人一截呢?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都有值得欣賞的優點,也有一些缺點,

所以,愛情裡其實沒有高低,

沒有所謂的「妳那麼好,我配不上妳」這種話,

只要對彼此有自信,只要彼此適合,努力去相信,就可以走下去,

所以當自己覺得配不上對方的時候,

就要快點注意了,因為這時候自己已經把自己設定在愛情裡"弱勢"的一方了,

不可以讓自己失去自我,否則太遷就對方,到頭來什麼都會失去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