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四月多,陳美梅來住我家的時候,我在無名寫下了第一篇網誌。



一開始想要寫網誌對於我來說,是因為心情不好,

那時候總覺得心裡有一種感覺無法宣洩,

就算在大家面前大笑著,

就算跟十人幫其中的好友說,

就算哭,

就算把自己悶在房間,

就算一個人在台中街頭流浪,

感覺還是很寂寞...,

一開始就只是純粹的想要把自己的一些牢騷,

放在一個虛擬的網路上面,讓文字和情感一起沉澱,

接著隨著時間,隨著看的人變多,這變成了一種習慣。




很像鴉片,雖然我沒有吸過鴉片,但是我可以體會這種上癮的感覺,

一打開電腦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留言,寫網誌,看喜歡的每天必上的網誌。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每天寫網誌?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把一些事情寫出來,讓很多人知道?



其實這個問題我想過,

因為透過每天寫,我可以檢討自己,做一個反省,

我可以做一個紀錄,這跟照片的紀錄不一樣,

對我而言,照片只能紀錄妳人當時在哪裡,妳跟誰在一起,

可是無法紀錄妳當時真正的心情,也無法感受到一種深刻的感動,

每次翻回之前的文章看,都覺得自己不知不覺中有所改變,

以前的心情跟現在的心情不一樣,看事情的角度也不一樣,

一年了,從一開始一天就只有我一個人看,然後個位數人看,

到現在幾十人看,當然會很想知道,都是誰在看我的網誌?

自己有時候寫的東西會不會太深入?

這樣讓別人窺視自己的生活會不會很奇怪?



我後來想想,覺得不會,而且我要繼續寫,我不想要停頓,

就抱持著「就讓想了解我的人來了解我吧!」這種心情寫下去吧!

因為分享也是一種快樂,互相鼓舞也是一種繼續生活下去的動力。

當我看著別人的文章,體會她們文章裡的喜怒哀樂,

跟著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世界一起微笑或感動,

真的有很大的收穫,所以我也想要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寫起來,跟大家一起分享喔!


所以,在無名一週年紀念快樂喔!!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