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是和我同期進來的好同事,

她每天都有幾堂課,但是沒課的時候,我們都會一起處理專案的東西,

我們每天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都出去找尋美食。





每次到了十一點半我就開始列想要吃的食物清單,

準十二點就馬上拉著她衝出去(我通常都是那個決定要吃什麼的人),

因為我這個人就是餓不得,尤其學區附近的美食還真多呀!

我可不是只吃氣氛好裝潢佳的簡餐店的人,即使是小小舊舊的麵店,

只要東西衛生好吃,我也可以滿足得像飽食的海豚在水中翻滾。






每次我一坐下就開始點了很多菜,通常一碗麵是滿足不了我的,

我的麵通常要加大(像男人一樣),

而且最好要有肉類的小菜(這點也跟男人一樣),

還有,隨餐一定要一杯珍奶店700CC的手搖飲料,

所以我還真是會吃,也花了很多錢,每一餐都要上百,

朋友都笑我每一餐都像在吃簡餐一樣、

明明住台中或彰化,吃的卻是台北的物價。





一起吃了幾天,Cathy終於忍不住問我:

「妳吃東西吃好快,又吃很多,妳在妳男友面前也會這樣吃嗎?」

我當時腦中被香Q有彈性的手工麵條給佔據,只做出了一個手勢要她等等,

待我把口中那ㄧ堆麵條給吞嚥了下去,

我才回答她說:「我在男友面前吃更快吃更多呢!」

她好奇地問:「難道男友沒有被妳嚇到嗎?」

我開玩笑地說;:「有呀!每個都被我嚇跑呀!不然妳以為我現在為什麼單身呀?」





後來我有跟她解釋,我不是惺惺作態的女生,

我不會為了男友去改造自己成為一個「一般女生該有的形象」,

當時大學求學時代,的確因此有嚇跑幾個追求者,

但是,我覺得女生也可以愛吃、吃很多,並不是男人的權利,

如果一個男人連我吃東西也都要計較、覺得我這樣很沒有女人味,

那我寧可不跟這樣的男人在一起,

我可以負擔我自己吃飯的錢,但是沒有人能夠干涉我的吃飯自由!





大學時代有聽說有個微胖的女生同學跟男友約會前,

都會先買個麵類或餅乾等等把自己給餵得七分飽,

所以之後跟男友出去,就擁有了一般女人的「小鳥胃」,

男友覺得女友吃不多就飽了,很好養,吃相很優雅,

殊不知跟他女友跟姐妹們吃飯可是再多東西都塞得下呢!

(我想她男友應該很好奇為什麼他女友吃那麼少,身材還如此~~~恩~~~壯觀吧?)






總之,Cathy問我的這句話,也是一些認識我的朋友的疑惑,

我如果喜歡一個人,如果我心情好感到自在,

我會想要跟他分享我覺得最好吃的東西,

我也會把最自然的一面拿出來,

這總比真的結婚了之後,對方才發現我食量暴增成男人的食量還好吧?







所以,如果愛我,就接受我的愛吃,

如果不接受我,就是不愛我,請閃遠一點,

不管怎樣,我們都要做自己,

否則只會吸引到「喜歡的不是真正的妳」的男人。





當我們吃飽了、我講完了那ㄧ堆話,Cathy點頭如搗蒜時,

老闆來結帳了。



老闆:「小姐,請問妳們要分開付還是一起付?」

我:「分開付。」

Cathy:「我的是一個炸醬麵小的。」

老闆:「妳的40元。」

我:「我的是炸醬麵大的、扁食湯、還有豬肉餡餅一個。」

老闆:「妳的總共是105塊,妳給我一百就好了啦。」

................





這樣的畫面層出不窮,很多老闆應該是覺得我這樣吃下去,

家裡會被我吃垮,所以都主動把零頭去掉,

以為湊個整數畫面會比較不難堪吧...。




平平都是女孩兒,為什麼會差那麼多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