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從媽媽的口中說出了這句話:「妳為什麼不能跟XXX一樣?」

我知道這只是一時的氣話,只是一時的情緒化,

我知道媽媽並不是真心這樣想的,

只是,當我看著媽媽眼眶裡再也承載不住而流出的淚水,

前天晚上,我躲在被窩裡面,再也忍不住地、委屈地哭泣了起來...。








我前陣子辭了職,專心準備新制托福檢定的考試,

考完之後我決定要去環島,預計二到三個禮拜,

剛好等待放榜,我在環島的期間錯過了兩個很棒的工作機會,

媽媽也對我很不諒解,覺得我總是喜歡玩樂勝過腳踏實地認真工作,

覺得我總是把賺的錢用在玩的上面,

她生氣地問:「為什麼XXX的女兒就可以考上老師並且邊工作邊申請英國研究所,

並且讀完回來了,為什麼她這麼棒,妳就不能夠跟她一樣?」






我真的也很想跟她一樣,大學的時候認真念書,

之後考上教甄,當一個真正的國小老師,而不是在補習班混,

我也希望我跟她一樣可以邊工作邊準備出國考試,

可惜我不能,我真的在事業上未來方向上很不積極,

我討厭跟別人一窩蜂擠在一起讀書拼教甄。





只是,我很想告訴媽媽,

我從來都不覺得我想要我的媽媽跟別的媽媽一樣,

我一直覺得我的媽媽是個最棒的媽媽,

當別人的媽媽拿著鞭子藤條教訓小孩,

我的媽媽從來不打我,

當別人的媽媽為了小孩的成績訓斥她們,

我的媽媽總是微笑帶過,即便我考不及格,

當別人的媽媽為了孩子安排一堆補習學東學西,

我的媽媽總是覺得孩子快樂成長就好,不要太緊張。





當然我也可以比較,別人的媽媽也有我覺得羨慕的地方,

有的媽媽和女兒一起逛街買名牌,

有的媽媽背景財力雄厚可以讓我不用工作,

有的媽媽非常開明可以跟女兒談感情甚至談性,

只是,我從來不這麼想,

我從來沒有想過,為什麼我的媽媽不能跟別人的媽媽一樣。





因為我覺得我擁有的已經太多了,

從小家裡經濟算是不錯,且爸媽總是給我很多自由,

對於我的意見她們總是支持並鼓勵,

我不用像一些朋友有就學貸款或負債,

我覺得我真的很幸福了...。





是的,我真的很不會想,我很愛吃美食也很愛到處去玩,

但是有些女生寧願拿錢去買名牌做水晶指甲,

我寧願把賺的錢拿去品嘗美食或是出國走走,

我喜歡經歷一些事物、多看看一些不一樣的事情,

比起一些賺很多錢有能力的年輕女生,我著實是遜多了,

只是,比起有一些賺三萬花五萬的女生,

我至少有些分寸。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我可以多賺一點錢,

所以我可以存錢、給爸媽、還可以兼顧我的興趣,

我知道我是應該要節省一些,不要太愛玩,

我會改進檢討,

只是,如果可以的話,

我希望媽媽能夠知道,

再怎樣我都不可能變成像XXX一樣,

因為我是我,我有我的個性。





我希望我未來能夠讓媽媽放心並驕傲,

但我希望媽媽能夠盡量不要把我跟別人比較,

因為人是比較不完的...。




當然男女間相處也是,

不要跟別人比較,這是比較不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