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到現在,覺得最快樂的事情之一,就是每個月十號,

當會計ANNIE遞給我薪水袋的時候,

我總是笑得很燦爛也很興奮,

我會先用手摸一摸薪水袋的厚度,然後打開來數錢,

看看這個月辛苦地工作之餘,可以得到多少錢,

然後在點收單上面簽上我的名字。




其實我之所以那麼開心,不是因為我見錢眼開或是很愛錢,

而是,感覺拿自己賺的錢和以前學生時代跟爸媽伸手拿錢的感覺,

是多麼地不一樣。




當拿著自己賺的錢,反而會更珍惜,心底會很感動,

畢竟是靠自己的努力付出,才能夠有這樣的薪水,

我不再跟爸媽拿錢、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花費,

甚至還有能力去買人生第一筆基金,

再者也因為自己工作的關係,

也能夠體諒爸媽賺錢提供我們花費和繳稅及繳水電費等等的辛苦,




突然,我也才真正地發現,

原來,

自己已經長大了。






在半步入社會的第一年,真正長大了、懂事了,

不會對金錢視之理所當然存在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