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無奈。




在看到她哭喪著臉說著:「我尿出來了...怎麼辦?」的時候,

看著她腳下金黃色的尿液,我有種很想哭的感覺。




在追著他跑了半個校園的時候,忍不住停下來喘口氣,

看著他笑著跑給我追的背影,一種無力感席捲了我。




* * *




我們班雖然只有32個學生,

卻有兩個很特別的學生,其中一個是Mental-Deficiency,而且是中度的小女孩,

另外一個是有ADHD的症狀的小男孩,

他們兩人是我從讀師院以來接觸的孩子中所沒有接觸過的另一個世界的孩子,

大學時期修過的特教導論在她們實例身上的作用都等同於零。





我承認我是愛孩子的,

只是,我不懂得跟這樣的孩子相處,

她們的世界只有她們自己,她們很自我、很固執,

照顧她們要花費很大的心力。





希望我能夠做得到,

畢竟總是要先試過、先讓自己和她們找到一個相處的模式,

唉,只是真的好累,

面對一個要不停撫慰她的情緒、照顧她日常生活吃喝拉撒以及缺乏溝通的能力的小女孩,

還有另一個下課了就跑不見人影,每節課都要追他回來上課、上課不停地動的小男孩,

如果我可以撐得過去,那我應該什麼事情都作得到了。





還好下午沒有課的時候可以稍微在辦公室休息,

希望我的笑容可以快點恢復,

而不是總是一臉疲憊。



FIGHTING~~BYSBY!

U R THE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