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DY昨天問我一個問題,

「妳覺得談戀愛有什麼好處?」



JUSY是我的同事,也是兩個國中生女孩子的媽,

因為有些男生正在追求她女兒,

但她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來告訴女兒,

「為什麼國中不能談戀愛?」,

直接明令禁止女兒戀愛的話,似乎太嚴厲,

可是如果放任女兒接受男生的追求,又怕會耽誤功課,

所以她很困擾。



我問她,為什麼國中不能談戀愛?

我想聽聽她的理由,她說,會耽誤功課,

而且國中生根本不成熟,談什麼戀愛?



我心裡想,

為什麼一定要想做一件事情背後可得到的好處?

為什麼一定要衡量岀利多於弊,才要放手去做一件事?

戀愛這種事情是很甜蜜的,但也有苦澀,

就是因為國高中這個年紀的愛情沒有大人世界責任的包袱,

也沒有太多的煩惱,所以這種感情才是最真實的,最單純的,

下課後拉拉小手,一起放學走回家為什麼不可以?

一起看個電影一起吃個冰,為什麼不可以?




我想,與其禁止一個戀情的產生,倒不如讓她們自由發展,

但是從中教她們正確的感情觀。



到底戀愛有什麼好處?

我想,戀愛最大的好處並不是只有甜蜜,

只有你對我好,我對你好,節日一起過,不會孤單...。



而是,可以讓人知道自己還欠缺什麼,

讓人從每一段戀情的開始與結束,

體會自己的成長、失去與獲得。

戀愛能讓人每天生活都多了個甜蜜的牽掛,

開心的談著戀愛可以讓每天再單調的世界都變的不一樣。



「所以戀愛有什麼不好?」

我微笑著對JUDY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