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過了幾天了,今天王珩教授也提到了,我來寫一下心得後記好了,呵呵!

這次金馬影展算是爆滿,大台北場場爆滿,台中也是,都是採用無劃位方式,

所以開演前都大排長龍,>________<,排得真久呢~~!

這些片子都是來自各國還有席捲各影展大獎,

我從中間挑了四部,(這真的很難以抉擇,我跟藍調選好久喔)

分別是《光脫不戀》《愛無止盡》《白色謀殺案》和《說愛情太甜美》,

我覺得藍調挑片的眼光還不錯,這四部都很好看喔。



《光脫不戀 》我介紹過了,那是比較黑色幽默的片子!^^

《愛無止盡》則給人有點沉重的感覺,但是情節張力夠,男主角很老可是很帥!:)

這部片讓我感觸最大的是,愛情可以影響對方,甚至影響一輩子,

男主角原本是個落魄的流浪漢(真的很臭很髒),可是遇到女生,跟她

假結婚之後,重新改變企圖振作,而女生也檢討自己的過去(複雜的男女關係),

改變了對方一生,只是,愛情最後敵不過現實,當男主角找到女生,

要她跟他一起走,女生卻因為有跟男友生的孩子而放棄這段感情,我覺得深深的感嘆。

女生是不是有了小孩之後,就連失去愛情都可以忍受了阿?

《白色謀殺案》是講一個年輕人因為小時候受家庭的影響,個性很偏執,甚至很變態,

喜歡把全部的事物都塗成白色的世界,後來一再殺人又掩飾,

最後死於自己佈下的陷阱。 這部背景音樂的步調很輕快可是重複,

每當情節很緊張的時候,這音樂就出現,所以覺得這音樂很弔詭,有點恐怖。



《說愛情太甜美》這部是我看的唯一一部美國片,但是由於是擅長諷刺伍氏對白的伍迪艾倫導的,

當然他自己也演一角羅!所以我覺得非常成功呢!(是看過4部裡唯一全場大笑

次數最多的一部),其中男主角是演《美國派》的男主角傑森畢格斯飾演的,我真的覺得

他的型很搶眼,活生生的不帥也不醜,算是平凡中帶有特別吧,

所以很適合演這種,忠厚老實,但是偶爾又想偷吃的男生,哈哈!!

(就像六人行裡的Rose的角色一樣)

女主角克利斯汀蕾娜奇讓我驚訝,因為她飾演《女魔頭》裡面莎莉賽隆喜歡的同性戀女生角色,

不過讓我最喜歡的就是伍迪艾倫自己演的部分,他跟男主角的對白,感覺每一句話

都不合邏輯,但是都有深意,真的太棒了他!!

不過我真的覺得他想表達的是,男生容易被外表美麗的人矇蔽,

而外表美麗有誘惑力的美女通常都容易見異思遷,所以愛情是不斷的甩人與被甩...:)



其他的,覺得風評不錯的,就是《摩托車日記》,有個人一直極力稱讚...

http://pulp.bluecircus.net/archives/003017.html→我覺得他的心得寫得很好呢!!

《微笑威士忌》→講一個老男人跟老女人的愛情故事,呵呵^^

《寶來烏之不可能的任務》→印度片喔,走出來的人都說很好看...很少見的印度大場面的動作爆破片,

《母親,愛情的限度》→超限制級的耶!!我這輩子還沒看過超限的!!好可惜喔~~好像有亂倫喔還有...

《錯得多美麗》→只有台北有上映,看不到...埃 是張曼玉演的,她的法國導演前夫為她量身打造的喔~

就降羅~~^_______^ 這次這四部都很棒!!下次要買套票!!

(如果有來台中的話,沒的話要在台北住一個禮拜,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