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段,鏡頭裡一片黑暗,只有他的聲音,我感覺到鏡頭有點晃動,

像是在走路或是繞圈子,『小彎,這是我原本說今天情人節要帶妳來的地方,

雖然妳今天沒有來,我仍舊要給妳一個驚喜。』

然後他像是把V8固定在角架上一樣,畫面靜止了,我透過鏡頭,

看到他點起了火,黑暗一片的四周亮了起來,原來是他在四周圍了一圈蠟燭,

他坐在圓圈中間,身上背著一把吉他,表情有點僵硬,

我想他不太習慣面對鏡頭吧。他討厭照相的,我記得。

然後他看著鏡頭,深呼吸,說:「小彎,我要唱一首歌給妳聽,

不過我只會幾個簡單的和絃,加上很久沒彈了,

所以挑一首簡單的歌。這首是張震嶽的〈勇氣〉。」



* * *

需要一點勇氣 來對妳說對不起 他一直在妳的心中
我還愛上妳 知道這樣不行 偏偏繼續下去
怎麼會有結果 是我想太多 沒有方向看不清
在徘徊 我知道我一定 走不開
漫長的路 寂寞的夜 在心裡 哭泣的夜 妳明白嗎
只想在妳的身邊 我沒有勇氣 沒有力氣
真的無法離妳而去 妳明白嗎 只想在妳的身邊
妳身邊 說愛妳

需要一點勇氣 來面對現在的心情
也許時間依舊 很就忘記 知道這樣不行 偏偏繼續下去
怎麼會有結果 是我想太多 沒有方向看不清 在徘徊
我知道我一定 走不開 漫長的路 寂寞的夜 在心裡面
哭泣的夜 妳明白嗎 只想在妳的身邊 我沒有勇氣
沒有力氣 真的無法離妳而去 妳明白嗎
只想在妳的身邊 妳身邊 說愛妳


* * *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唱歌,我也從不知道他會彈吉他,

他的嗓音乾淨,有點低沉,像是風沿著花叢吹過,很舒服。

他微微低頭看著吉他的弦,

在燭光的躍動之下,細長的手指撥動著弦,

長長的睫毛覆住他的思緒,看起來很專注,很迷人,

當他唱到結束的時候,他終於抬起頭來了,對著鏡頭,

跟我說:「我愛妳,小彎。我要說的話都在歌詞裡了,

雖然妳心裡的那個人不是我,但我可以告訴自己曾經這麼努力過了,

所以我沒有遺憾了,情人節快樂。」

然後鏡頭就沒了。



我坐在電腦前發呆很久很久,思緒不寧,

接著我突然發瘋似的,拿了錢包跟鑰匙,

就往外跑,我的心臟沒有這樣猛烈地跳動過,

我決定,我要到台北找陳凱元,

我有一些話想跟他說,很想很想,

因為我不想失去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