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日跟妹子看了《亞歷山大大帝》,電影拍得不錯,

一開始原本不想看,因為柯林法洛讓我覺得不能勝任亞歷山大,

可是看了之後,發現其實對他改觀不少(否則之前都是絕命鈴聲的印象),

因為之前看Troy的結果,讓我對戰爭史詩電影有了濃厚的興趣,

想不到看了之後更對裡面的角色很入迷,甚至比看TROY還來得喜歡。



裡面我最喜歡也最想探究的是亞歷山大與赫菲斯欽的愛情,

在這電影裡,柯林法洛飾演的亞歷山大,有著雙性戀的傾向,

雖然査了些資料,發現他娶了三任妻子,也有情婦,

可是他始終最愛的是一個他的好友也是他的愛人-赫菲斯欽(hephaestion)

赫菲斯欽的資料→http://www.livius.org/he-hg/hephaestion/hephaestion.htm

http://myweb.unomaha.edu/~jreameszimmerman/Hephaistion/lover.html

http://en.wikipedia.org/wiki/Hephaestion→裡面都有詳細的分析還有考據喔!

也許電影都會過於誇大,不過,所有的資料都顯示,

赫菲斯欽是亞歷山大一輩子的知己好友,也是從頭到尾都沒有背叛過他的忠心好友,

他們之間就算沒有愛情,但這份友情也足以讓人感動不已。

在最後,亞歷山大的最後一年,赫菲斯欽死了,

雖然對亞歷山大的死因有很多不同的推測還有傳言,

但是有個說法是,亞歷山大放棄了江山,飲毒酒跟著赫菲斯欽死了,享年33歳。

電影裡有一句話很深刻,亞歷山大有次對赫菲斯欽說:

『如果你有天比我先死,我將會跟隨你而去,哪怕要我放棄全世界。』



還有,這部戲如果要頒第一演技獎,我一定頒給飾演亞歷山大母親的安潔麗娜裘莉,

光是她的美艷以及邪惡的氣質,亦正亦邪,每次出現都像是喧賓奪主一樣,非常吸引人,

我覺得電影裡太過於強調亞歷山大母親的部分了,

無非是為了不讓這冗長的史詩顯得無趣,

但是我査過的資料裡把亞歷山大對他母親的愛視為戀母情節(伊底帕斯情節),

他恨他母親,卻又深深受她影響。


ANYWAY,這部戲的整個感覺都很棒,

至少對於不知道關於亞歷山大的事情的人,

看了會對他這個人有點印象,呵呵,偷懶就看電影吧。

至於安東尼霍普金斯竟然演~~(消音),真是大才小用阿!!

沒看這部片的快去看吧!!我這次應該節制了,沒有講很多劇情吧,哈哈!!


^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