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陶子我真的很欣賞,也非常祝福她跟李李仁的姊弟戀{希望跌破眾人眼鏡的久一點唷!}

{誰說不能姊弟戀的呀?女生有魅力有內涵喜歡個小男人為啥不行阿?}

因為她是演藝圈裡高學歷而且說話的內容既犀利又有內涵卻不失圓融的少數族群,

可是偏偏現實上就是很"奇妙",

有的人靠著一張臉蛋唱著不堪入耳的什麼"我不是我"之類的,

就可以紅透半邊天,可是一些歌手的唱片銷售量就是不好,

就像陶子,就像黃韻玲,就像阿第仔,還有范曉萱,真是太可惜了!

{PS.ASOS的愛不持久那張我真是超愛的,可惜銷售也不好,真是的~~}





高中的時候我買了陶子的"青春"這張專輯,

感到非常的"驚喜"!!因為製作的內容非常的棒!

有一首歌"愛情電影片"是用法文朗誦了一段開頭,

感覺很像電影的對白,非常有意思,然後又貫穿整首作一個結束,


開場~~~
Ceci est l’histoire d’une fihe qui s’appelle
Am’elie qui.malheureusement.aune triste fin
Dans le reflet du miroir elle cherchait sa mome
Le miroir s’est brise.elle ne l’a jamais trouv
中文:(這是一個傷心的結局 反射找尋另一半 美夢破碎 一直也沒找到另一半)

間奏部份~~
Je nc sais pas quand j’ai oublie’ton visage
Je n’y aipense’ sculement que quand mes amis m’ont rappele’ ton nom
Est-ce que cela veut dire que je ne suis plus amoureuse de toi?
Est-ce que cela veut dire que l’amour n’est qu’une illusion?
Je crois deviner je pense je pense je me pose la question
Mais je ne comprends toujours pas
Ta tendresse ta compre’hension ne sont-ellesqu’illusoires?
Jesors du tiroir les photos d’autrefois
Et j’ai l’impression alors de voir un film d’amour….
中文:(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忘記你的臉 當身邊朋友提起你的名字我才發現
 是不是對你已經不再有任何眷戀 是不是愛情的美麗只是一種錯覺
 我猜我想我問可是我還是不了解 曾經你那麼溫柔體貼難道是幻覺
 我將放在抽屜的照片重新翻一遍 禿然間好像看見一部愛情電影片)

結尾部分~~
Ceci est la fin de la chanson mais lhistoire d’Am’elie continue
(歌雖然唱完了 Emily的故事卻還是要繼續)



法文是非常美的東西,把它加在清柔的旋律裡面簡直是錦上添花,

也許陶子的聲音沒有很美,但是有一種我喜歡的感覺,

聽起來是很認真的唷,其中有一首"兩個寂寞",

後來我仔細看才發現是周杰倫作曲的呢!

這首歌也不脫周氏風格唷~~也是非常好聽!!

兩個寂寞
詞:廖士賢 曲:周杰倫

拿起了紅蘋果 放在嘴巴咬一口
咬出了一個缺口 排遣這寂寞
再咬一口蘋果 多出了一個缺口 還是一樣的結果 一樣的寂寞
站在鏡子前面轉身 眼前多了一個分身
站在鏡子前面轉身 眼前多了
兩個女人兩個世界的寂寞 一左一右在等待著什麼
窗外的細雨無聲無息的飄落 將美麗化成彩虹
我又夢見 我在某個角落 我感覺這孤獨 一天一天在將
呼吸減弱心跳變弱直到有天沒有力氣再去感動 我不想這樣過下去 這不是我
我猜想愛情到底躲在哪個角落 我不想讓孤獨再一直將我傷
分析 愛的位置愛的蹤跡愛的座標
哪擱算抹出來 只好繼續愛下去(台語)



而且整張專輯有很多是自己作詞或作曲的呢!{陶子也是創作型的唷!!^^}


"青春"這個歌詞我覺得寫得非常好,

是袁惟仁寫的唷!雖然我還沒到那種青春過了一半的年紀,

但看到這首歌還真的有點感嘆阿!不過太悲了我想~~


PS 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媽媽突然冒出一句~~好想抱孫子唷!!
差點沒有嚇到我耶!!我很錯愕的跟媽媽說~~還那麼早的事,
妳想太多了吧妳~~~我媽竟然很穩沉的回答~~快了啦~~才6.7年吧!!
時間過得多快妳不知道阿~~還大笑了幾聲~~
埃...我又更錯愕了~~~>"< 是非常非常的~~~錯愕!!!!!
我怎麼會有這樣的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