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金球獎【貧民百萬富翁】入圍四項大獎之後,

(→最佳影片、最佳劇本、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音樂)

隔天我馬上就找了這部片來看,

在看的過程我ㄧ直讚嘆這部電影所帶來的視覺感受,

電影裡的背景色彩鮮豔、對話有深度發人省思卻不令人無聊、

選角也是讓每個角色都發揮得恰如其分、加上那富有印度色彩的配樂,

當然最重要的是這部戲的劇情高潮迭起,

難怪被比喻看這部電影像是在看一場精采奇幻的魔術秀。




不過這部戲的片名原本是和原著小說 同,

後來在世界發行的時候英文片名卻改成"Slumdog Millionaire" ,

所謂的Slum就是貧民窟,孟買有一半的人都住在貧民窟內,

而Slumdog意思當然很難聽,叫做住在貧民窟裡的狗,

代表是低階級、窮到不行的貧民窟的人,當地的人非常排斥這樣的翻譯,

但是畢竟這部戲在全世界ㄧ紅,帶動了大家到印度的旅遊風氣,

所以,倒是沒有人強力抗議要停播之類的,

如果是發生在台灣,應該很多人綁白布條去抗議了。




這部戲的大概劇情我就不介紹了,

大家快點去看就是了,我相信不會有人看了不喜歡的!




至於戲內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以下這幾幕,

很像在看攝影作品ㄧ樣,讓人十足地感動...。






(女主角魯賓娜,非常地美,大家有沒有發現她在戲中穿的黃色洋裝?
我覺得黃色除了非常搭配印度人黝黑的膚色外,也非常適合印度孟買的風景)




(男主角小時候非常純真老實,這是他好奇地看著新的世界的景物的一幕)



(男主角小時候和哥哥在逃亡之後,一直在火車上長大,他們的座位,就是車頂。)




(女主角薩賓娜小時候,純樸、漂亮,卻有點成熟的感覺)



(男女主角小的時候,真不曉得這樣的真愛在這世界上真的存在嗎?)


(男主角長大了之後,發現孟買的高樓大廈已經變成一隻大猛獸,淹沒了整個城市,
但是貧民窟卻是依舊存在...。)




(最後一張,小男孩在舊式的糞坑工作打零工以求溫飽,
後來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情,也是讓人印象很深刻的...,
這張照片裡,他透過簡式木板的廁所看天空...。)


還有盲人小孩在地下道那一幕,也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
也是最感動的,一種可悲至極的對比,真的令人唏噓不已...。


總之,推薦這部好片唷。


PS 台灣預計要到3/13日才上映的樣子,我到時候應該還會再去看一次吧,
真的很值得。還有,我覺得電影不比書還要差唷!這部電影是Q&A這部小說改編拍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