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ry是一個很乖巧賢慧的好女孩,

她和男友從學生時代交往到現在也有7年了,

只是她最近跟我聊天的時候常常這樣說...,

「男友對我很好,他還是很愛我疼我,只是他媽媽....。」




在她後來一連串長達一個小時對她男友媽媽的抱怨中,

我大概知道她現在的感情遇到了一個瓶頸,

在這段感情中,男友的媽媽干涉太多、偏偏男友又太「聽媽媽的話」。




學生時期交往時,他對她說:「我媽說還沒完成學業之前,不能交女友。」

於是他對他媽媽隱藏了他有女友的事情,直到他研究所畢業;

他說:「我媽說住在外面,每天要吃兩顆綜合維他命,」

她覺得沒必要,但是還是尊重他媽媽,盯著她男友吃;

他媽媽每天要他打電話回家報備、每天交代一些瑣事,

每個星期北上幫兒子打掃房間、將冰箱填滿食物;

他媽媽說:「有了女友不可以忘了老媽喔」,所以交往前幾年的情人節,

他們全家四個人(他爸媽和她們兩人)一起過...。





這一切都還可以接受,畢竟「她男友真的很愛她」,

直到...有天開始「他」媽媽也變成「她」媽媽,

她男友說:「我媽說妳的穿著太露了,以後出門都穿長褲比較不會走光。」

其實她也不過穿了件膝上三公分的裙子而已...。

她男友說:「我媽說最近颱風可能會來,不要去海邊玩水,很危險。」

於是她們取消了期待很久的假期,改去森林遊樂區。



後來她男友說:「我媽說,妳要不要考慮換工作?

在補習班晚出晚歸,鄰居會閒言閒語,我媽希望妳找穩定的工作。」



* * *



這樣的男人,真的愛妳嗎?

別被騙了,他不是真的愛媽媽、尊重媽媽,

因為這一切只是一個藉口,

他如果喜歡妳的穿著,會尊重妳的穿著,

他如果想要和妳在一起,媽媽的話也只是個參考而已。





沒有一個男人是那麼聽媽媽的話的,

而如果他是真的不經思考百分百相信媽媽的話,

如果媽媽的話就是聖旨,就是最有智慧的經驗,

那這樣的男人,我們要來幹麻?




這樣的男人,總有一天會說出:

「我媽媽覺得我們不適合在一起,所以我們分手吧...。」






而這個時候,我們除了瀟灑地拍手鼓掌之外,

我們更可以對他說:「我爸說這樣也好,因為和笨蛋在一起太久,

對腦部不好。」

或是,「不,是我要先跟你分手才對,因為『我叔叔』說,

絕對不能讓一個垃圾先提分手,因為這樣不吉利。」



如果他不接受妳的說法,妳不妨搬出神明,

跟他說:「我去問過『玉皇大帝』,祂說我一定要先跟你分手,

不然祂會派天兵天將來把你給打入地獄...。」




既然他那麼聽話,這次應該會乖乖滾出妳的世界了吧? :P




* * *


女孩們,我們都愛孝順的男人,

但一個不會思考、沒有肩膀的笨蛋,妳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