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布丁打電話跟妹妹說了一件事情,

我聽了覺得好難過,心情很難平復。



昨天我才剛寫了文章跟大家講台灣因為年假不足血液不足的事情(點我觀看)

想不到今天得知一個因為血量不足而真實發生的悲劇...。



布丁的學校虎尾科技大學的一位動力機械科的老師,

在年假結束後,不幸發生嚴重車禍,因為當場流血過多,

老師需要非常多的血液(預估要兩萬CC的血液)才能夠存活,

當時醫院缺乏A型血,儘管虎尾的學生那天勇於捐血指名要捐給那位老師,

但由於一個男生最多只能捐500CC,離兩萬CC的血畢竟有點困難,

於是,老師沒有辦法得到及時救援,在隔天就去世了...。




雖然我不認識那位老師,但是聽說他是個好老師,

認真、負責,是一位優良教師,

而他就這樣離去了,真的是教育界的損失,

何況,不曉得因為年假期間血量不足的關係,

有多少需要血的病人因此而無法獲救...。




請大家看到這篇,如果有能力,

不妨利用這個週休二日找個捐血車捐血吧!

至少,痛那一秒鐘,卻是一生中很有意義的事情,

可以的話,請所有的網友都一起動起來,

不管是引用我的文章、還是post在自己的部落格或寫在MSN上,

甚至是告訴親友、帶著健康的親友一起去捐血。




◎捐血條件如下(一定要確定自己有沒有符合捐血資格唷!):

1.身體健康,體重在標準範圍內,無愛滋病、肝炎、施打毒品等記錄。

2.年齡:滿17歲以上,65歲以下,一般健康情形良好。

3.體重:女性滿45公斤以上,男性滿50公斤以上。

4.體溫:口溫不超過攝氏37.5度。



◎各地捐血中心如下:


1.台北捐血中心:(點我觀看)

2.新竹捐血中心:(點我觀看)

3.台中捐血中心:(點我觀看)

4.台南捐血中心:(點我觀看)

5.高雄捐血中心:(點我觀看)

6.花蓮捐血中心:(點我觀看)


◎相關報導:

台灣目前急需A型和O型的血(2/6報導)!

(點我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