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凱瑞的在新片【沒問題先生】中飾演Carl一角,一個被老婆拋棄,

過了三年還走不出情傷、生活單調無趣、沒有社交生活、

每天下班後只把自己關在家裡看片子的無聊銀行上班族。






他原本的生活非常的無趣,無趣到他的朋友都不想理他了,

無聊到他作夢夢到自己死掉了都沒有人發現,

於是一個巧合下,他決定參加一項「YES MAN」的講座,

想不到這個激勵人心的講座,讓他決定無論如何,

他以後每次遇到任何一件事情,都要答應,

別人問他「可以....嗎?」「要不要...?」,他都一定要說YES。





於是,他原本無趣的生活開始因為他從凡事消極、怕東怕西,

變得對所有的事情都有了熱情和興趣,

也讓他學了很多新的東西、交了很多新的朋友,連工作上都獲得肯定。




例如他去學了韓文(你能夠相信嗎?為什麼挑了韓文念呀?),



他去玩了高空彈跳,



他還因此去學了吉他!(只能說他真是天資聰穎,一學就上手)



另外,還有學了很多很多東西、去了很多地方探險,

他徹底地變了一個人,也遇到了女主角Alison。





只是,凡事都說Yes,這是和人類的社會心理學相違背的吧,

只要說Yes,就一定會有說No的機會,人不可能永遠討好別人,

戲裡的Carl後來學到了,到底成為Yes Man背後的意義是什麼,

我看完心裡也有一種,很勵志、很開心、很充實的感覺,

金凱瑞還是沒有讓我失望唷。





這部片雖然在戲院看有點不值得(畢竟不是大成本片),

不過,如果之後DVD出了,還是各位有「其他的管道」,

不妨可以看一下這部片,尤其是「好好先生小姐」或是「凡是被動消極的人」,

都更適合看這一部片唷。






看完了之後,我也決定要多對生命中的一些事物Say Yes,

畢竟,不要排斥生命中可能的變數還有沒做過的事情呀,

我想看看自己的極限是多久都可以說YES,

於是,當老媽說,「ㄟ女兒把地都拖一拖吧!」我說Yes。

當朋友A約出去逛街,我說Sure。

當朋友B約去看電影打麻將,我說Why not?

當妹妹問說:「姐姐,這間外套好好看,妳可不可以買給我?」我說Ok。

當朋友的十歲但是有四十公斤的小妹妹問我:「姐姐可不可以揹揹?」

我心裡雖然說了一千個No!誰想要揹一個40公斤的肥小孩?但我還是說Yes。

當路人問我可不可以填問卷?我馬上說Yes(明明就要遲到了)。




不過到了第二天下午,當媽媽問我,「ㄟ 女兒,要不要去爬山?」

我掙扎了十分鐘,說:「讓我想一想」,

後來還是搖頭說,「我不去!」




唉,沒辦法,運動尤其是爬山,是我的死穴,

我天生不愛爬山,終於我Yes Man的自助計畫宣告失敗。



看來,想當個什麼都說好的"Yes Man",還真是不容易呢。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