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誓,等我這陣子忙完,一定帶妳出去玩,

看妳要出國,要在台灣哪裡玩都可以!」




「我發誓,我跟他之間是清白的,我們只是好朋友而已,

你不要想太多,我發誓我們之間沒有什麼!」




「我發誓,這是最後一次了,我給他最後一次機會,

原諒他最後一次,如果他還是對我不好,我一定會跟他分手!」




「我發誓,我再也不會跟她聯絡了,上次見面是最後一次,

我保證不會再有下次了!如果還有下次,我就...。」




* * *





當他在妳們交往了兩年,卻忙到沒有時間一同出遊,

然後發了這個誓,代表他沒有忙完的一天,

他發了這個誓,不代表他一定能做到,只是想要短暫安撫妳的情緒,

他可以為了眼前這份工作或出差而頻頻推辭幾天的出遊,

證明妳沒有那麼重要,或是公事(他口中"妳們的未來")遠比妳重要。




當他氣到臉紅脖子粗地澄清,他和另外一個很親近的女生,

只是朋友而已,甚至他還發誓,

我想若不是妳太過於猜疑心眼小,

就是他們之間一定有什麼,才要大費周章地急於澄清。




當女孩哭著跟友人抱怨男友的總總不是,

嫌男友對她不好,只利用她,根本不是真心愛她,

卻又投向男友的懷抱,

她向看不過去的朋友們發誓:

「這是最後一次了!如果他這次還是不改,我一定會跟他分手!」

這樣的誓言說了好幾次,分了又合,合了又分,

妳為這樣的男人發誓那麼多次,請問值得嗎?






當男人眼眶泛淚地半近哀求女人要原諒他,

因為他某天不小心擦槍走火,

跟另外一個女人發展「有性無愛」的關係,

可是,他發誓他絕對不會再犯,因為他覺淂「很後悔」。

後悔?後悔的是什麼? 女人這時候應該果決地和男人分手,

如果不跟他分手,他會一再地有「意外」發生,

真正可以讓男人後悔的是,他為了短暫的「一時之快」,

而失去了他愛的女人。



* * *


我小時候有聽說,當你發誓一次,就會減少N年的壽命,

神明有拿著一個筆記本在記錄每個人一生要折損多少壽命,

所以我不發誓,發誓的感覺很恐怖,最怕的是有人發誓會用生命來下注,

EX:「我發誓我....,否則我明天出去會被車撞、被雷劈死。」






發誓令人感覺像是要上刑場前,證明自己的清白一樣,

有點太泛戲劇化。




有時候,發誓說的東西都是一個幌子,一個大謊言,

當你發了誓,你是因為不想要失去對方,

但是,這個誓,更像是你發給自己聽的警訊,

用來說服自己、告誡自己,千萬不可以再這樣做了。




當你覺得不重要的東西,當你覺淂很荒謬的東西,

你是不會為了它而發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