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校慶結束,我的工作中「勞動」的比例大幅減少,

「文書」的行政工作隨之增加,

校慶前後忙著校刊編制、出刊、搬運、分送及點收,

校慶當天忙著在司令台上協助頒獎、三千個壽桃的分發,

那天硬要打扮穿靴子,結果我的愛靴被刮破了個小傷口,

真是心疼,終於這些苦日子告了一個段落。



今天我開始處理專案的部份,

把所有的文案title都翻成英文,

並且處理了所有信件、與媒體聯絡以及匯整表格,

好心罩我的黃組長告訴我,最好要快把專案的部份先建檔,

用自己的方式去管理記憶,否則依照主任急性子的辦事速度,

將來會忙得一片糊塗。



目前我處理主任交代的事情可說是還游刃有餘,

有時候還可以偷個懶喝個下午茶,

同事都說我應該是有在別的地方被訓練過,否則怎麼會如此得心應手?

我想,應該是歸功於N年前的某個暑假,

在某貿易公司做過行政助理秘書的工作所訓練出來的吧!



當主任交代任務時,我就拿起紙筆馬上速記代辦事項,

例如一到四點,我的小紙條上就寫著:
1 Mr. Hun (O) px50 r, g, b,y,o,p 10 o'k
2 Lin總主 單 收
3 退一 13P 便x2 each
4.案 英翻 大標 內NO 統數 表格


看得懂我的火星文嗎?翻成地球文請看下面:

第一、打辦公室電話找黃先生,辦公室電話在電話簿裡請自己找,
跟他訂粉彩紙50份,張數如同以往,我要紅、綠、黃、橘以及粉紅,
十點以前要送達。
第二、到總務處找林主任,請他將單據簽收。
第三、送給退休老師來校服務便條紙一人各兩個。
第四、將專案裡面調查表的大標題翻成英文,內標不用,
並統計資料夾的數量,另外建一個表格統計。


以上這些工作我都在下午四點以前完成,

不包括我和同事聊天訂泡菜、下午喝咖啡、偶爾當當送件員、

還有匯整下學期行事曆這些事,

我想我的效率應該還算是不錯吧,

只是真的好累唷!




還有,看到其他老師們都去上課,

想一想我也三個月沒有教書了,

唉,只能說,當老師的時候很羨慕當行政坐辦公桌的人,

但是一旦坐上了辦公桌,每天處理一堆雜事,

我還真希望自己有課可以上,我還是喜歡教書的感覺啦!




還有,補充,

我的工作根本就是雜工+文書行政+秘書+助理+翻譯員+接線生,

我想我以後會懷念我曾經做過這樣的一份短期工作,

尤其當主任是完美主義者時,

但想一想其實還挺酷的,快點熬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