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大家都很期待聽到對方對你說一句「我愛你」,

只是,有時候這句話是個蜜糖作成的陷阱,

這是一種罪惡感侵襲的欲蓋彌彰。





小婷的德籍男友從來沒有對她說過「我愛你」,

最近他開始對她說這三個字,卻對她比以前冷淡,

直到分手了,她才恍然大悟,

這句「我愛你」只是分手的前兆。







是呀,有些人常常說「我愛你」是真心的也永不嫌煩,

有些人從沒有說過這三個字,但是他用行動證明他的真心,

最怕的是,有些人說了不是「三個字」,而是「五個字」...。





「我愛你,但是...。」

我愛你,但是我媽媽不喜歡你,她要我跟你分手。

我愛你,但是我們不適合,我們不如暫時分開吧。

我愛你,但是我目前想要專注於事業,等我工作穩定了再在一起吧。

我愛你,但是我們之間的感覺已經變質了,我們變得像是家人而不是戀人了。

我愛你,但是....。





在我心中,這些都是廢話,都是無聊的安慰人的話,

都是好聽的甩人的話,都是婉轉的偽裝的話,

我也何嘗不被這樣說過?我也說過這樣的話只為了和某任男友分手。

因為,如果你愛一個人,沒有什麼是不可以克服的...。





如果我愛你,你媽媽喜不喜歡我不重要,只要你愛我,

我會想盡辦法讓你媽媽喜歡我,且就算你媽媽不喜歡我,

你就不愛我了嗎?




如果我愛你,我們適不適合不會是那麼重要,

因為只要愛對方,就能夠包容,天底下那對戀人是百分百適合對方?

天生就屬於對方而不用作任何犧牲改變呢?




如果我愛你,我會在你專注衝刺事業的時候,

從一隻黏人的小狗變成獨立的小貓,

當你忙完了,我可以讓你摟在懷裡親親抱抱,

當你正在努力工作的時候,我可以安靜地做自己的事情不吵你,

我愛你,所以我會調適改變,那你呢?你做得到嗎?




如果我愛你,你也愛我,我們就算談了二十年的感情,

即便像是家人,也可以當戀人,

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結了婚相處半輩子還是相愛的,

何況是三年?五年?十年?





說到底,有了「但是」那兩個字,

就是代表「我不愛你了」,或是「我沒那麼愛你」,

我不愛你了,所以我要跟你分開,

我沒那麼愛你了,可是我怕傷害你,於是我說我愛你,

來讓你覺得好過一點,讓你覺得你沒那麼不甘心。




有時候,說愛你比不說還傷人,

而我,希望你能夠從你口中說出「我愛你」,

不過,可不可以答應我,

不要加上那個「但是」...?




如果你要加上「但是」兩字,

那麼我寧願,你永遠不要說「我愛你」,

我也不會那麼狼狽地活在廉價的謊言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