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分手了。」

「他跟我說,我們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不如分手吧。」


* * *


最近聽到好幾對朋友的朋友、還有以前同事,

他們相繼和交往分別六年和八年的另外一半分手了。




六年?八年?怎麼可能?

大家眼中一定會穿上白紗、步入禮堂的女孩們,

自己則是比別人更不敢相信,

更是不能夠接受,更是傷心得哭不出來,冷然,

因為與其說這麼多年的時間說是浪費青春,

倒不如說,這麼多年的習慣、這麼多年有多麼多的節日、

這麼多精心挑選的禮物、這麼多快樂、難過、平淡踏實的日子,

轉眼間要習慣這麼多的「不習慣」,

要克服,真的需要很多的勇氣。





我實在不曉得如何安慰,

畢竟我總是在每每遇到愛情裡的難關裡,不夠努力、不夠堅持,

我有時候談感情時浪漫過了頭,當分手的時候又清醒過了頭,

這樣的我沒有辦法談很久的感情,因為我總是不夠包容、我要的太多。






能夠在一起那麼久的戀人們,

比起我談這種轟轟烈烈甜甜蜜蜜的短暫戀情,

還要付出得多、還要用心、還要容忍有耐心得多,

只是,再捨不得、再不習慣,也終有曲終人散的時候,

很多時候,感情的結束不是因為有了第三者,

而是因為,「時間」才是感情真正的第三者。






談得太久的感情,會讓人忘了一開始相遇的心動、相處時點滴美好,

也忽略了,愛情偶爾是需要一點心跳、一點刺激、一點變化,

也許,就這樣放手了吧,親愛的,

我無法體會那樣的心痛,因為我實在沒有體會過,

但是,就祝福對方吧,讓自己和對方,都可以再一次戀愛,

都擁有一種對愛情的憧憬和美好的期待。





只是,為什麼要選擇在冬天,尤其是那麼溼冷的寒冬說要分手呢?

冬天,我覺得是最不適合分手的季節,

就是因為冷,才需要緊緊相擁,

為什麼,在最需要擁抱對方的時候,要選擇分開呢...?





為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