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從國小到高中,每個學校裡,總是一些資優生,

他們不管怎樣成績總是保持名列前茅,

操行課業甚至運動都保持得非常好,

另外,有一些是死不讀書、一天到晚都在玩、被老師追著打的壞學生,

以及一些頭腦比較遲鈍,反應較慢,不管怎樣努力,就是讀不好的人,

剩下的,就是一些中間層的學生,

稍微努力一些、少看一些漫畫、少去約幾次會、少講幾次電話,

下次成績就會往上好幾個名次,反之則是退步。




在愛情裡面,有一種男人是資優型的,

他什麼都好,身高、體型、個性、家教、身家背景都無懈可擊地優秀,

他了解女人、知道女人發脾氣的時候要怎樣安慰、知道女人穿幾號鞋、

他體貼浪漫,不用妳說也知道什麼節日要帶妳上什麼館子、送什麼禮物,

他永遠不會送錯禮物,他總是可以說出最完美的情話,

但若問我是不是喜歡資優型的?

我說,我不敢奢求,因為這樣「完美」的男人輪不到我。





我從來都不喜歡資優生、也更討厭成績擺爛的壞學生,

我喜歡的是成績中等、常常可以領「最佳進步獎」的學生,

套用在愛情裡面也是,

我喜歡原本不太知道女人要什麼、每次浪漫的節日送不浪漫的「家電」用品、

有時候當我難過時本來用意是要安慰我、到頭來卻是讓我又氣又笑、

每天打電話給我不說情話、而是關心地問我家的狗怎麼了?肚子還痛嗎?

穿著永遠和流行時尚搭不上邊但是看起來很舒服乾淨的這種男人,

他們會慢慢地變得更體貼、更知道我要的是什麼(而不是「女人們」要的是什麼),

他們有耐心地去了解到底我喜歡吃什麼菜、喜歡什麼節日上什麼餐廳,

他們和我會因為時間而有默契,知道我難過的時候該怎麼安撫我。





我不要他們什麼都不懂,也不要他們什麼都懂,自以為懂,

我不要他們什麼都不做,把愛情成績擺爛,

我也不要他們把我歸類到「一般女人」,

我不要他們對我的體貼是因為他們對一般女人都體貼,

我不要他們以為「女人們都愛吃甜食」,就帶我去吃甜食,

我不要他們以為「女人都愛聽情話」,才說情話給我聽,

我不要他們以為「女人都愛吃浪漫情調簡餐」,於是每天帶我去吃燭光晚餐。




我要的男人是肯付出,肯聆聽,

偶爾說出一些不中聽但是關心妳的話,

不太會說噁心肉麻的情話但是妳知道他是愛妳的,

他不是完美的,但是他肯去愛你、了解妳,

妳可以感覺到他慢慢的改變、慢慢的進步...。





我從來都不要愛情裡的情場高手,

我要的一個愛情裡面,常常領「最佳進步獎」的那種男人,

當然,這獎是由我頒發的囉。





我要的是有一點小缺點,

但是在我心中是完美的完美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