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火車上,往常坐在靠窗的座位靜靜地看著窗外,

我喜歡什麼事情也不要做,偶爾靜靜地發呆。



這時候後方突然傳出一個女人的哭聲,

哭聲越來越大,然後像是在跟人聊天一樣,

大家紛紛都轉頭看向她,我也是,

一轉頭就看到她對著手機哭喊,我相信她是真的很難過,

否則不會有人不顧眾人的眼光而這樣做...。




她大概四十幾歲了吧?有點乾癟的身材放在小碎花的老式洋裝內,

臉上的皺紋掩蓋不住她年輕時可能的迷人風華。

她一直提到了「死」這個字,

她說:「我沒有了你,就一無所有了,倒不如去死,

等等我就從火車上跳下去好了!」




有兩個熱心的乘客馬上過去安撫她、遞衛生紙給她,

叫她不要太衝動。

而大部分的人都像是看了一場黑色喜劇,

劇散了,就默默又做起自己的事了...。




* * *




我則是覺得非常的不解,

難道她沒有小孩、沒有任何關心她或是值得她關心的人嗎?

她難道沒有一份可以寄託的工作或是她自豪的一件事嗎?

為什麼她會用「一無所有」來形容她目前的人生呢?





我想,女人是需要有一份自己的工作的,

當她戀愛失意、男人跑了或變心、親人離開,

也至少有一份值得驕傲的工作,

女人是需要有一個好朋友的,當她男人跑了,

她可以向她傾訴,而不是打電話用死來威脅一個不會回頭的男人,

女人是需要好好地看待自己的生命的,

因為即便事業、愛情、親情都離妳而去,

妳至少還擁有生命。




真正一無所有的人,

是那些連生命都沒有了的人,

最傻的人是企圖用生命去換取可憐的愛情的女人。




當妳苦苦地用死來威脅男人的時候,

男人只會更厭惡妳、更慶幸自己早就把妳一腳踢開,

所以,女人千萬不可以輕賤自己的生命,

妳要活得更好。




* * *




火車到站了,女人不哭了,

她靜靜地望向窗外,眼淚還是不停靜靜地流下,

雖然不知道她的終點站是哪裡,

不過我希望她在到站之前,

可以想通,她並不是這麼地一無所有,

至少她還擁有很多殘缺的回憶,

不美但是曾經深深愛過一個人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