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記得大學時代第一次初戀,

那時候對於愛情還是懵懵懂懂,

每次約會前,我都會去刷牙、洗臉、重新上淡妝,

把衣櫃的衣服一件一件翻出來,再花半個小時的時間挑選搭配,

之後還會噴一點香水,

男友嫌我穿衣品味不好(當時我酷愛中性打扮),

我就去買很多裙子還有女性的上衣,

男友戳我腰間的肥肉,挖苦地說我最好要減肥了,

我就晚餐不吃、提著溜冰鞋晚上去操場溜冰,

男友說我到大學還沒有打工經驗未免太養尊處優,

我就暑假去餐廳端盤子打工,

男友怪我聊天和他沒有共鳴生活沒有交集,

我就開始買搖滾樂團CD瘋狂大聽...。





那時候的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

「我好怕他不愛我了唷...。」




因為我怕他不愛我了,所以我改變我自己,

成為他要的那種女孩,

但是,我事後跟他分手,

和另外一個男孩交往,

後來那個男孩他可以「只是單純地喜歡我這個人」,

我不需要做很多事情、改變很多、妥協很多,

我不用擔心「他會不會有天不愛我」了,

我可以做我自己,

那時候我才發現,之前我的擔心真是多餘....。





談感情的時候,

當男友突然冷淡了、當男友在路上看了別的女孩、

當男友在沒有告知之下和朋友出去、當男友和前女友連絡、

當男友突然批評自己的身材或個性、當男友事業突然有所成就而忙碌,

女孩總是會有點擔心害怕,因而想要改變自己。





好友S因為無意間看到男友過去的照片,發現他前女友是MODEL身材,

於是下定決心要瘦身,和男友出去吃飯只喝湯,

和朋友出去連湯都不喝;

好友K因為ABC男友說她個性和穿著太保守、太拘謹,

她變成PUB的常客、低胸迷你裙的愛好者;

好友M因為男友說不喜歡她常常出去和朋友見面聊天,

她就成了朋友群眼中一天到晚跟男友膩在一起的隱形人了。





她們的男友都沒有錯,錯的是她們,

她們犯了一個毛病,就是太怕自己如果不聽男友的話,

男友就會不愛她們了,

可是到頭來,好友S的男友劈腿,這回不是跟MODEL在一起,

而是跟一個豐滿的鄰家女孩;

好友K的ABC男友受不了女友變成一個穿著像蕩婦的花癡而甩了她;

好友M的男友跟她分手,分手的理由是「每天都膩在一起,

沒有話題也沒有感覺了。」




真正聰明的女孩,應該是要有點主見、有點手段的,

當男友要求自己改變一些東西的時候,

自己要判斷是否會喪失自我?

自己要思考會不會因為這個改變而改掉了原本很棒的優點或習慣?

自己改變了,到底會不會有助於感情的加溫?男友真的會更愛妳嗎?





甚至,我在談感情的時候,我是習慣自私的,

我不太希望別人為我改變什麼,

我也不想要為對方改變什麼,

因為當一個人愛妳這個人的個性、愛妳的本質,

就不應該要求妳變成一個不是妳的人。




當他說喜歡「林志玲型」的女孩,我沒有必要將自己變成林志玲路線,

要不他就跟我分手,打著燈籠去找那一型的夢中情人、

要不就委屈一點接受腿短、腰粗、臉圓但是至少是可愛順眼的我;

當他說他喜歡獨立自主且事業有成的新女性,他希望我不那麼迷糊粗神經,

我會請他「另尋高明」,因為從他要追我的那一刻,

他就應該要接受我這個出門忘東忘西、沒什麼事業心、不夠獨立、

自以為活在桃花源或是好萊嵨電影裡面的夢幻少女...。





親愛的女孩們,當妳正為了怕對方不愛妳了而煩惱時,

請對自己有自信點,因為如果對方真的愛妳,

並不會因為妳某些缺點而就不愛了,

如果真的分開,也只能當作不適合,

如果對方不愛妳了,即便妳付出多麼多、為了愛改變全貌,

他甚至會嫌棄妳、更不珍惜妳呢....。





真正的好男友,是不會讓對方擔心「他會不會不愛我了?」,

而這樣的愛,才是真正值得的愛,

這樣的人,才是我們要尋找的那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